0633 友隊喊說日出很漂亮..我出去看了幾眼..唔..還是回小屋好了XD
   -7度....

0701 今日目標南玉山~小旭說比較簡單~所以等溫暖些才出發...不過,
   稜線上依舊風大霧大,弱小的太陽簡直沒啥屁用..跟米粒一樣小的
   掛在半空中..

   之前看discovery撥出的聖母峰專輯,他們好像把這叫做白濛天..
   嗯~沒遇過不知道可怕...遇到了才知道恐怖....簡直像把人的希望
   都捲走、矇蔽似的....

0747 來到三叉峰,比對一下地圖及軌跡,才發現有點走過頭了~無妨,
   直接延稜線下切~

   這邊回望玉群非常漂亮,變幻萬千的雲霧瞬時壟罩群峰,又隨即
   離去,非常之美....我們也照了很多觀音圈:P 第一次遇到~

   然後就是一路下切...阿亮提示這段也是危險路徑..

0822 快到底部了,過第一個水源~果然都已結冰。我看到一個冰柱..
   拿起來啃看看XD 讚~哈

   突然小旭叫了起來,我往他指的方向一看!兩隻黃喉貂!(當時
   不知其名)好可愛~~^^ 趕緊拍了幾張..可惜他們對我們沒啥
   興趣..於是就此拜別~

   從三叉峰到南玉山,沿途會經過四、五個風口,個個都蠻雄偉的,
   不過因為是風口....所以也蠻冷的....不大想多停留XD
   沿途也會經過三個活水源~不過我覺得離山屋有點遠..用途不大。

1109 南玉山!從這可看到塔塔加鞍部,不過雲霧頗多,所以看不大清楚,
   我們照了一下就閃人了~
   
   回程就是攀爬上三叉峰最有趣~嘿~我爬得蠻高興的XD

1404 回到小屋~心中盤算一下,單純走這段的話大概2~2.5hr差不多,
   所以,玉群四天就可以輕鬆走完....(也許不很輕鬆啦..)

1424 水源取水..果然也是整個結冰XD 我用登山杖敲開了冰來取水~
   這裡也是風口..超冷的>"< 手套沾到一點水,一下就結成冰霜了
   我裝得頗痛苦XD

   飯後,小旭有點不舒服,先睡了~我裝點水到戶外...想用衛生紙
   沾水寫字送給朋友..不料寫幾個字衛生紙就整個冰住了..暈~

   今天是12/31...所以友隊似乎有跨年的興致..不過當他們意識到
   要喊321的時候...已經是00:30了.....汗。

參考相簿:http://photo.xuite.net/norad999/2239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