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雪山會師,我看見有大小劍下雪山...只能說是見獵心喜...
隊友則有承鐘、阿欽、Terry、安哥及小葉,另外加一位poter。

Day.0
出發當晚,竟有龍潭、大陸等大批人馬前來相送,真是讓人感動~~~
林道口的崩壁似乎已有修復片段,所以走起來沒這麼恐怖,
而我們一開始就錯過仁壽休息站,只好往前踢到茂林水文站,
這裡空間還蠻大的,另有友隊四五人同憩。約一點左右睡覺...

Day.1
0500 被叫起來了~今晚睡得不錯:P 茂林水文站外面有水管,
   有源源不絕之山水,我們就從這開始要背水過去~預計每人
   要背水兩升,我的水袋是三升的,就裝滿吧~
   不過此時安哥及Terry所雇的poter卻直說上面有水..
   不大願意背.....最後,還是請他揹了五升水~

0602 合照後出發~poter叫我們先走沒關係~

0619 樂山斷橋~斷得真慘阿@@小心爬下~

0644 初見天梯@__@! 老實說...還真不覺得他有多高哩...
   但還是很興奮的拍照^^

0649 走到天梯下才覺得好像有點陡^^"
   開始爬以後,我才發現天梯果然不是這麼簡單的...
   看上去只有一小段..可是走到上面又會出現另一段...
   一段接著一段...好像爬不完似的...原來這才是天梯的真義阿><"
   到底什麼時候才到盡頭呢..?這防火巷~到底有多長...?

0743 隱約看到前方山頭上面有明顯的其他山頭,此時尚不認得,只是
   拍下,不過後來就知曉是油婆蘭山、劍南尖山、佳陽山跟雪山!

0757 忽然接到龍潭兄的電話,問我們是不是走錯了?因為友隊跟poter
   都沒看到我們...耶~?不會吧~?雖然覺得不可能走錯,不過
   還是停下等大夥到齊再研究吧~@@ 
   大夥到齊後,用GPS確認地點後回報正確,然後大夥口發豪語:
   怎嚜可以說沒看到我們就說我們走錯呢~?好像認定我們一定會被
   追上一樣...真是太小看我們了!

0846 這一停還真久阿..幸好今天天氣很好,而林道也處處樹蔭,氣溫舒適~
   出發出發~~

0920 廢棄工寮小休,已經看不出工寮的樣子,堆著一些除草工人的工具..
   他們真厲害....只憑那些東西就把整個防火巷的草除得這麼徹底乾淨..
   此時正巧接到meggie來電~說忘記給我們送行了T__T" 那怎嚜可以呢!
   凹她帶果汁給我喝:P承鐘也說要汽水~不知道哪位又說要啤酒XD
   她直說好@@..不過我怕她因此爬不上雪山..就跟她說算哩~

0943 出發,又是無止境的天梯...果真一步難以登天...此時安哥與我同行,
   忍不住對他說:「這麼寬廣的地方,很適合辦越野賽跑@@,可以取名
   『劍腳杯』..」ㄜ..蠻冷的笑話...不過我卻很認真在想,如果辦的話,
   報名費多少,要準備多少人手接應,每隔幾公尺要有服務人員...etc..
   大概是因為這樣轉移注意力才走得下去吧XD

1037 不行了..休息~~不過安哥看了看高度計,說只剩下80公尺高度就到
   推論山了耶!OK!衝~~!

1102 推論山~~好感動T___T 從這也可以清楚看到油婆蘭山跟被刀削過的
   佳陽山~照相過後到推論池附近的樹蔭下休息~ 紀錄上有人說有乾淨
   的水?我跟安哥都找不到..推論池水感覺不大乾淨。在此午餐~

1200 等好久了都沒看到人,推論他們應該是在下面就午餐了,於是決定繼續
   前進;不過我們才走沒多遠他們就出現在防火巷彼端~原來他們還沒吃@@
   於是他們去樹蔭下午餐~我們繼續推進~

1212 終於...防火巷盡頭><" 還想說會不會開通到營地呢....
   接著走一小段樹林,就開始有展望了~回頭不時可見推論池防火巷,
   還可以清楚看到小小的人在防火巷上走動...
   而往右邊看去,則可看到志佳陽大山山稜與雪山相連接..
   看起來山勢陡峭..真讓人替他們擔心..到底可不可以爬阿~~~?

1350 上到最高點><" 好美的油婆蘭營地...
   與安哥確認油婆蘭山後,便直奔營地卸包...
   安哥馬上就說要去劍南鞍部取水,還很體貼的叫我休息即可,因為我明天
   還要去小劍....可我怎嚜可能躺在地上等水呢...就說要跟安哥一起去,
   可是沒東西裝水耶?沒關係~安哥在營地繞了繞,就多了很多寶特瓶= =""

1439 兩個小傢伙準備好出發!這片箭竹林配上藍天真棒~大劍山就矗立在眼前..

1503 到劍南鞍部,想起有個紀錄說,他們從油婆蘭把營地搬去劍南鞍上方營地..
   於是我往右邊鞍部過去看,似乎勉強可搭二人帳?但是需要整理..
   回頭下切取水~碎石坡很陡..

1537 下切200公尺後終於看到水嚕~而且還蠻大的水源@_@!
   迫不及待的勺了就喝~~讚!超級冰涼有勁!
   安哥叫我先走後還洗頭洗澡咧~真是超猛...

1612 好不容易回到鞍部...有些碎石坡走一步滑一步..難行~

1634 回到營地,只看到一頂帳篷...難道還有人還沒到?
   原來是poter還沒到...有兩頂帳篷在他那邊= =" 
   此時風大又沒地方躲..真是吐雪...
   約莫五點...poter終於到了...趕緊搭起帳棚跟煮食~
   大家也紛紛拿出精采的食物....不吃對不起大家..一.一"""
   接著討論明日行程:我與承鐘去小劍,他們要去探布伕奇寒山水源,
   若無水則再去劍南鞍幫我們取水=O= 感恩~~

參考照片:http://photo.xuite.net/norad666/2876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