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幾乎連續下了一個星期....本來預定週六要去平溪享受一下攀



爬之樂的, 也因擔心危險而取消~ 但是似乎有人打算'即使下雨也要爬',



早上起來發現沒下雨...於是我就跟團啦~~Orz





08:00 跟之前相同,在八點抵達聖人橋,然後開始踢馬路+樓梯,但在



路上聽到了經過的自行車手說,林義傑會跑到風櫃口!這~~真是



天賜良緣,一賭英雄的大好時機阿>O<



08:40 風櫃口,一堆記者都在這磨槍待命!我們也是邊休息邊期待:P



08:49 超馬王子抵達!旁邊跟著一位黒衣服的弟子,我一開始幾乎認錯



人一.一 幸好即使省悟,否則照了一堆別人的照,豈不笑掉大牙



了..我們在旁聽了訪問後,也繼續我們的行程~



08:58 出發



09:39 頂山,發現旁邊有個路徑有布條,還以為是往石梯嶺的路,幸好



上面有牌子....往瑪番山



09:56 遇到一解說牌,旁邊也有岔路,這次同伴很肯定這是往石梯嶺的



另一條路,於是大夥照著一般路線行進,我則想走看看,不過一



進去就看到'往北五指山'的牌子,猶豫了一下,心想大家這麼肯



定,應該不會錯了...於是繼續前進,可惜走不到50公尺,就幾



乎找不到路了...放棄循原路回。



此時隊友們已然走遠,於是我在後頭慢慢走,此刻的林間,相較



於夏秋的蟬鳴,多了份寧靜,而旁邊通常是乾涸的溪道,也因連



日的雨水而甦醒了過來....不一會兒,聽到他們在前面叫我= ="



原來他們已抵達該路的出 口....我回應了幾聲,加緊腳步趕上



10:33 石梯嶺,難得竟然雲霧散去,遠遠望去七星山躍然紙上,讓人心



情愉悅^^可惜旁邊不知是什麼蟲子..兩三公分大,漫天飛舞= ="



11:07 環形步道,毛利、阿提、小鳥繼續往竹篙山拓印,阿伯、oo則往



遊客中心前進,我則前往一直想去的大油坑噴煙口出發。



雨後的日人路,顯得比晴天時更具有親和力,沿途不但山渠潺潺



,路旁的蕨類更是把握時機,紛紛冒出鮮嫩的枝芽,配上雨滴真



是一幅好畫...可惜沒辦法帶回家^^"



11:45 過山豬豐而不入



11:52 打石場,旁邊有小徑可通往溪旁,沿溪下去不到100公尺就是許



顏橋,在這休息了一下,然後走另一條路往回走。



但由於來這是早上起床時倉卒決定的,沒帶詳細資料來,依稀記



得是有岔路可以通往噴煙口,於是走錯了兩三次,最後終於找到



了路徑,可是遇到了大水灘無法通過....抱憾而回...



13:00 擎天岡遊客服務中心。



參考相簿:http://absee.com.tw/album.asp?cat=&apage=&albumid=14384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