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東稜出發前又讀了幾篇記錄,總覺得怎麼好像難度超級高似的!
又有點擔心太久沒爬山會爬不動....
硬是揪了麥巴來山當行前訓,連老爺車都出動了~~
天氣又好像不是頂好~~
就在有點擔心的情況下出發...
幸好老天眷顧~~~天氣算不錯~~~
我們還是順利的走完了~^^

話說....
大小劍天梯陡下、干卓萬下武界、新康下瓦拉米、東稜下岳王亭~~~
這四大陡下行程,究竟哪個比哪個更讓人軟腳呢? XD

 

 

決定出發後,只剩下一個晚上打包~~~真是倉促阿...@_@
晚上帶著淑娟跟祝子的祝福搭上大天使舒適的T5出發嚕!
抵達埔里便利商店後,照例遇到一大堆山友~~~
有的去能安,有的去東稜....咦,跟我們同樣耶!
之後才曉得原來育賢DB大天使都認識該領隊~~
而且是很厲害的領隊筑安~~~加上很厲害的poter(?)小廣~~
接著到霧社辦理入山證..現在辦入山證還要壓指紋...有沒有這麼誇張阿!現行犯?

D1
04:30 昆陽睡了一晚後早早起床出發~~

05:52 滑雪山莊前整裝出發,天色漸亮,天上雲彩十分美麗...在松雪樓前欣賞絢爛的日出~~

06:36 懶懶地走上小奇萊,再慢慢地走下黑水塘~~

08:22 然後到了成功山屋~~在這裡的溪溝裝了午餐水~~
   然後郭郭提說她想先撤退,大家一陣驚訝~~~麥巴來操到了?
   我想現在撤退是OK的,就答應了~~
   只是大天使已經飛走~~她只好自己攔便車下山了~~
   大夥肆掠了一番郭郭的糧食後才放她離開XDD
   育賢今天特別勇猛!大夥在他催促下踏上乾溪溝往上游走
   上切點開始就是陡上,三叉路口前蔭涼樹下吃飽喝足後繼續陡上~~

10:58 終於抵達稜線,我們每次都是在這稜線避風處午餐~~但這不大,八個人就很擠了~~

11:45 餐後開始往北峰走~~從奇萊北往主峰看的這段草原非常美麗,每次都讓人不住的回望...

12:30 北峰上已起霧,先到的人紛紛補眠~~~

12:50 大夥到齊後開始往月形池前進,雖然是箭竹草原的路徑,但也是要一陣的下坡跟腰繞...

13:45 經典的月形池~~覺得從邊坡上遠觀最美,於是又在這裡吃喝休息:D

14:16 月形池,在這以後就是未知的領域啦!
   先翻過稜線,繞著像月形池皇冠的巨岩左側邊下到最低鞍~~~然後緩上~~

15:21 出樹林就是草原啦~~~可惜天霧濛濛~~~視野沒很好...

15:51 驚嘆池~~好大的水池跟營地阿!算算足夠我們跟桃園隊的了~~~
   時間還早,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往前踢?
   最後還是留下~~搭完帳後就開始濾水啦!

   這次忘了帶濾水器真是失策~~~只好跟阿尼還有總隊長借用了QQ
   正在濾水時桃園隊陸續經過,他們決定要踢到西峰營地,大約距離40分鐘~~

   天色漸暗,水鹿出現了!
   初次看到的感覺是:好大隻喔!比能安的水鹿大很多~~~粉有威脅感XDD
   之前好像看過研究說奇萊東稜的水路跟能安的水鹿是不同品種~~~
   但煒鈴一眼就看出他們有明顯不同~~>
   除了體型外,能安的水鹿淚腺很大~~東稜則無~~~
   對我這木眼來說,水鹿就是水鹿...哪裡知道有啥不同呢XD
   晚上又跟滿天的繁星還有水鹿嬉鬧了一陣...

 

D2
  早上起床迎接我們的還是水鹿 XD
  大水鹿徹夜守在我們附近..真是隻盡忠職守的營地管理員!

05:37 天色漸亮,我們到距離營地只有五分鐘的磐石西峰等待日出~~
   左邊的托博闊溪(立霧溪上游)佈滿了雲海~~~~

05:57 等不及日出又繼續往前,到了磐石西峰黑水塘時太陽在帕托魯後方一躍而出!
   金黃色的陽光照耀草坡,讓人驚艷~~

06:33 續行到磐石中峰前的草坡上回望西側,讓人又忍不住喊了休息來欣賞風景~~~
   奇萊主北壟罩在層層薄紗中顯得神秘不已~~
   能高主能高南則在南方各據一角讓人無法忽視~~
   眼前的磐石草原更是現下的大景~~
   休息夠了之後越過磐石中峰往磐石山前進~~

07:09 經過中間的倒木營地時聞到了很香的餘燼味,想來昨晚有人好興致背水來睡這吧?

07:59 磐石山上已聚滿桃園隊的人,他們人多且腳程落差頗大,領隊會蠻辛苦的...
   等他們都走了之後就換我們來慶祝我們的東稜啦:D
   陽光有夠好!天空有夠藍!舒服阿!

08:37 我們在這整整待了N久~~我有點想趕過他們先一步下鐵線斷崖~~~

09:12 不過我們的腳程落差也不小就是...所以到了鐵線斷崖前營地時也沒見它們蹤影~~
   那我們就好好休息吧!晴天的鐵杉林讓人愉悅~~

09:39 出發十分鐘後很快地來到了鐵線斷崖,老實說這斷崖在各百岳路線中實在排不上名次...
   所以大家有點失望的就通過了~~

   大概是因為太失望?育賢竟然在非斷崖路途上摔了下去~~~然後拿了根大鐵槌上來說:
   剛剛山神問他掉了的槌子是金的還鐵的?他回答金的,所以山神給了他鐵的槌子....
   此話一出馬上被幹譙!
   「你童話故事沒讀熟吼!」「為什麼不回答鐵的?」「我怕他給我金的太重背不動...」
   「怕啥?我來背阿~~!」「我也可以幫忙~~!」.....一陣嬉鬧後輕鬆上路~~

10:37 鐵線斷崖後營地小休~決定到下個營地吃飯

11:33 上下層營地午餐,足足休了70分鐘才出發~@@

13:32 休息時,此時阿尼突然說了句:我不背了!然後就從背包裡拿出了1200cc的麥香紅茶!
   大家一陣狂喜!原來是阿尼要帶給煒鈴慶祝80岳的賀禮~~~
   不過帕托魯實在太遠,那麼在這解決掉也是明智的選擇阿>O<

   從鐵線後基本上是在稜線上下一路到太魯閣大山北鞍營地,沿途走走停停等待後軍~~
   最後剩下兩個腰繞路時就先衝去營地了~~

14:58 抵達太魯閣大山北山營地。下營區較小已被搭了一帳,剩下的空間不優~~
   上營區很大,搭了很多帳,但還有空間~~~
   只是桃園隊的領隊表示希望留給他們當炊事帳用....
   恩..我回到下營區跟大家嘗試把帳篷營位搭出來~~但實在很困難...地小又不平的...
   只好再跑去上營區請他們讓個位置出來搭帳~~終於搞定~~~
   那..接下來呢?接下來當然要衝太魯閣大山嚕O.O
   育賢表示:崩潰~~~
   因為天色快黑了,取水聽說至少也要50分鐘,於是分兩隊取水隊跟樂活隊~~~

15:30(估計,沒記錄到) 取水隊我跟大俠還有總隊長就不等人了,目標是登頂後回營地再去取水~~~
   一開始鑽了箭竹林,然後就是樹林中陡上QQ

16:30 太魯閣大山攻頂~~跟桃園隊領隊筑安合照~~我們的百岳數是人家的零頭@@"
   回程時先遇到了總隊長,他表示他爆炸了~~無法跟我們去取水了~~@@
   然後又遇到了樂活隊~~煒鈴給大俠頒發了80岳的小禮物蘋果一顆^^
   樂活隊攻頂後煒鈴又頒發了蘋果給NELL~~也是80岳喔!

17:24 回到營地,清空大包準備了一番後跟大俠出發去取水~~

17:48 下到水源地...水大清澈~~準備裝水...
   要回去的時候因為沒背這麼重過...差點跌倒~_~"

18:20 回到營地,總隊長已經到了,其他人還沒回來~~
   天色漸漸變黑,無線電又call不到人,有點擔心~~
   晚上七點左右大家終於回來了,平安是福^^

   今晚不冷,我跟煒鈴還有惠兒看著滿天的星星非常滿足!
   偶爾一陣雲飄過,是從西往東飄~早上壟罩奇萊山的薄紗也是從西往東飄~
   這對我們是好的!因為出發前的氣象就是說要注意東北風~
   雲往東飄表示西風比較強哪~!讚~!

 

參考相簿:D1 , D2

 

費用明細先:
車資 15000/9
慶功宴 2000/8
--------------
每人 2000-8
餘額 664

創作者介紹

牧葉的窩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ㄚ麥
  • 哇!八十岳,好體力,勇咖!
    距離百岳的巔峰越來越近了
    祝福他們勇闖百岳大關
    早日叩關完百
    高山景緻總是讓人停不下腳來
    可惜我年紀太大了,時光又不會倒流!
  • 謝謝這位大姊~
    山上的美好時光是很令人難忘的對吧!^^
    年紀大是謙虛了~~
    慢慢走OK的^^

    norad 於 2015/10/25 12: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