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加縱走...據行前分析指出,這條路徑甚少隊伍行走,也沒幾多紀錄可參考,
因此就在簡單的的認知:上升五百、中級山路徑、全程約九K、無水的情況下出發~

星期五晚上小朱載著我、裕閔、nicole就朝四季國小前進,途中還在礁溪市區
晃了一圈...買了第二天的早餐及工作手套...約十一點半抵達四季國小,另一
個要在加羅湖會師的大姐隊似乎比我們早些到,正打算進去裡面找地方睡....
我們也就一起進去了,稍後另一車小劉、雅齡、小旭、薛哥、來福隨之到來,
就在月色昏暗與渦蟲緩緩爬行中,慢慢入睡....

四點起床後,打包的打包,開車去接駁的去開車,我則仰天長歎...繼上次上北插
忘記帶記憶卡後..這次更慘...連相機都沒帶~~~~~很難以置信的狂翻包包...嗚..
就是沒有....稍微碎碎念一下說今天不會有展望..大夥則打趣說我要改加羅湖團還
來得及= =.. 大約五點,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接駁車,開始今天萬分有趣的旅程。

從四季國小到太平山莊,沿途有些許的展望,可以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掛在山頭,
也看到在對面山間孤獨的燈火,讓我覺得真是「台灣何處不人家」...
繼續往上開則在林道間看到漂亮的雲瀑...簡單說來就是:
「一輪明月掛高崗,萬縷雲瀑瀉不止,遠方雲海緲山腰,近處河谷似深海」。

因為這種大晴天的景色實在太難得了,所以司機大哥在見晴展望台讓我們下來欣賞
景色,遠處的聖稜線:大霸尖山及雪山圈谷都歷歷在目,一點阻礙都沒有...帥!

六點半多我們開始起登,一開始要踢蠻多的樓梯,抵達景觀台,這裡的展望跟見晴
的角度一樣,因此我們又再度讚嘆了一次聖稜之美:P 隨後就是無止盡的箭竹海跟
巨大的倒木了....這時候我真想從大包包裡面拿出鍵盤,先按H再按C...先來幾個
伐木工...一.一"" 咳! 這的箭竹海真的粉危險...路徑早被箭竹淹沒,唯一有跡
可循的就是箭竹下的土徑及忽隱忽現的招魂布條...恩,生手勿入!

感覺走了很久,實際上才大約十點半,我們到了多門山,這裡沒展望也沒啥遮蔽,跟
山頭合照後繼續前進,經過太平池附近時,小湯說想去看看,我與雅齡跟進,小朱
則在路旁確保,花了一些時間踏過原始林,看到的是一兩尺見方的小水塘...水雖然
很清澈,卻有點失望..回來後小湯再度比對GPS,覺得我們應該是還沒到探到太平池

接下來又是一路狂鑽...不過多望池卻給我打了很大的強心劑,很漂亮!中間還有根
倒木,走上去拍照還不夠...手賤要來個臥佛照...手機就熊熊從口袋逃進多望池的
懷抱...Q__Q 奇怪~~我對妳不好嗎>"< 為啥要這樣對我~~~~親手打撈回來後,從手
機裡面甩出的水滴..滴滴掉在心頭...哀~還是要完成相片,然後很神奇的,手機竟
然又自動開機了...= =+ 不過大家建議趕快關機等等曬太陽...ok~~心裡頭好像有
兔子亂跳似的高興~哈哈~ 接著雅齡對一隻大黑蝌蚪念念不忘...真的很大,手指頭
一樣大...回來查資料應該是盤古蟾蜍...蝌蚪有毒~還好沒抓起來玩@@

接下來又是一路狂鑽...不過閃電池卻給我打了很大的強心劑,很漂亮!四周的草地
很青綠,大家合拍後繼續趕往加羅湖....此時天色已經慢慢暗下了,在樹林中打起
頭燈找招魂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當時真想花個千把塊買個超級頭燈...anyway...
終於在六點左右看到湖畔閃爍的燈光!這時候沒有興奮的大吼還對得起自己嗎XDDD
不過nicole的吼叫聲需要鍛鍊...哈

晚餐之前雅齡變出了珍珠燒仙草給大家暖身...讚!這道菜可能會是雅齡的代表作
之一 :P 小朱則在一旁做飯,飯差不多時大家一起做菜,開動~~~~咦!飯...沒熟><
想起了聽過的一句話「做飯的不是英雄就是狗熊」...=o=""幸好也不至於無法下嚥,
至少我覺得配起熱湯還蠻可以吃的..^^ 大家很努力吃完後,想說煮個洛神花茶給
大家喝...結果煮太大鍋煮好久...大家都冷到去睡覺了XD 我也在喝完茶後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