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ter Camp 之 我要熱水!


在最高營地Crater Camp晨起的時候,冷得要命...最需要的就是熱水
可偏偏他們只給了一點點...兩人共300cc的熱水後,就再給不出熱水了!!WHY?
我有點惱怒,可隊伍就要出發了...無奈只好忍著,幸好今天很快就攻頂...
在與Loya通信確認裝備時,瓦斯他們是準備15kg的桶裝瓦斯..
當時並沒有特別意識到有潛在的問題..事實上,一般行程中是沒問題的
可偏偏我們的行程比較不一般...


在最後一天要下山時,我才看到我們的桶裝瓦斯的模樣,
就跟台灣的小桶瓦斯差不多模樣,他們準備了兩桶~~~~
這時候我也還無法聯想到,為何在最高營地他們給不出熱水....
回台灣後,我才想到,是營地太冷了~~~~

以台灣的桶裝瓦斯來說,是50%丁烷+50%丙烷,平均沸點是-21度
雖然沒去注意坦尚尼亞的桶裝瓦斯比例,但應該也相去不遠,
於是乎....在海拔5731H...溫度-15以下的環境下...
大概是只能點燃一下下....在瓦斯桶因為汽化後溫度更降後,後繼無力了~~
所以他們再也給不出熱水....= ="""

是說,當時Loya有幫我們準備兩灌220g的登山瓦斯...
因為要省重量,就把這兩罐從第三營地直接由其他挑夫帶到第五營地了...
應該帶這兩罐的才是阿...囧~~~

沸點:丙烷是-42.7℃、丁烷是-0.5℃、異丁烷-11.7℃

 

回去  20120120#9_吉力馬札羅_導覽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