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bsee.com.tw/album.asp?albumid=95920&apage=&cat=&page=1


20060728,起了個大早,撘上了往花蓮的火車...突然發現,旁邊的人用跟我一樣的手機@@,真是難得...加上她跟同伴又是去花蓮,忍不住就問她們要去哪玩?原來她們是去考試低...所以,花蓮多湧進了兩千多個考生...難怪車票跟民宿都這麼難訂了..下車之後,道了聲掰,她拎著她的大包包,往她的修羅道前進,我租了車,也往我的Paradise出發>O<


經過花蓮大橋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停下來幫橋照相時,看到遠處山上有個紅色建築..還蠻大間的,拍了拍,才想起,原來就是遠來大飯店XD 看到認識的東西還蠻高興的,於是繼續前進>O< 騎在路上,左邊是遼闊的大海,右邊是山陵,頭上則頂著藍天白雲,就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騎過頭的時候,看到了牛山的金字招牌>O<


順著蜿蜒的小路騎了下去,繳交了50圓保護費後,進入了它們園區~裡面很多用木頭加工過的藝術製品,都還蠻有趣的@@ 當然來這裡最主要是去海灘嚕:P 於是我就衝了過去...雖然已經要三點半了,但是依然炎熱...看了看海,假裝踏踏浪之後,就往回走..因為真的蠻熱的Orz 後來在園區的牛棚裡,才有心情好好的欣賞海水與天空共同譜出來的美妙景緻^^


依照原訂計畫,是要在這呆到晚上看星星的...可是,除非在這午睡或真的去玩水..不然我一個人要呆這麼久...好像有點困難..= =|| 於是就踏上了歸途~~回來的路上,看到了金色的海洋跟另一個角度的遠來飯店,真是有趣極了~^^


回到民宿,差不多六點多了,老闆娘跟我建議說可以去鯉魚潭看水舞~~第一場是七點,於是我就匆匆前往,到的時候正巧快開始,於是我就用錄影把全部都錄了下來,可以帶回去給家裡的人瞧瞧:P 至於有些人則是用照的...我實在蠻懷疑會拍得到啥東西......= =||


天色已黑,我在老闆娘特地為我準備的....<<情侶套房>>...看著推理小說入眠...=O=


早上八點,吃過早餐後往銅門村出發>O< 由於昨晚就有經過了,所以就很快的衝到了服務處,跟那邊的小姐詢問過該怎麼玩之後,熊熊發現,車子快沒油了=O= 於是...我又衝了出去..加了油,又衝回來..我在這一定要說清楚...銅門村跟鯉魚潭都沒有加油站...所以大家要加滿油再進來...不然怕你到了天長隧道,沒辦法回來=O=


這邊是要申請入山證的..我第一次寫這個東西,理由..? 觀光嚕 >O< 警察阿伯就寫..健行 = =|| 真想跟他抗議阿~~ XD 目的地呢? 唔..剛剛有人跟我說,天長隧道很美...是在清水發電廠之後...那就清水發電廠嚕>O< 十點整,出發~~~


經過了岔路,選擇清水發電廠,衝衝衝~~沿路的隧道都會滴水的@@' 河邊也都好美...很想下去玩水..~'~ 可是,路邊都有告示牌說,上游有水壩..不能玩水=O=...10:22分就到了清水發電廠...可是,路呢?_? 電廠的警衛跟我說...路在我後面...= =||| 我應該往龍澗才對Orz


回到了岔路,跟著滾滾濁水往上騎...雖然因為大雨而水不漂亮,但是山谷卻洗滌的更加翠綠怡人~也經過了長長的拱形走道,11點就到了龍澗發電廠~~毫不遲疑,繼續往上衝,路都蠻好騎的,路上不時有清澈的山水流過,忍不住就拿下了安全帽,享受山林的空氣>O<


經過台電的紅色小屋後不久,有段路上都是水跟青苔...超滑的..~'~ 差點滑倒..即使回程的時候特別注意,還是滑了一下..這邊,要特別小心..= =+ 繼續往上走,就遇到了一處小坍崩@@ 想說應該快到了...就把機車放下,往前走去,不久後,又遇到了更大的坍崩...而且還有溪流從上面狂奔而過...看了看...只好飲恨而歸了....這時已是12:30~


回程的路上依舊拍了不少照片...我也從銅門村經過,看了看他們著名的灣刀~ 而時間還早,才15:13,於是我就打定主意要去鯉魚山上看風景...其實主要是要看東華大學全景XD


四點整,看到了地圖,上面寫說爬上去約1小時,然後我又注意到了旁邊有產業道路可以上去@_@..為了省時我決定騎車上去...誰知道,路難找,又難騎...加上沒油先衝去加油...上到轉播站的時候,已經5點了= =+ 一分鐘都沒省到..Orz 不過,上面真的很漂亮...不管是往鯉魚潭方向或花蓮市,全部一攬無遺^^ 唯一可惜的是,山頂的平台還在建設中...不能360度全部看透 ><' 上山是一個考驗,下山更是要命...煞車按到底還是一直往前衝..只好用雙腳煞車...還好沒載人..不然可苦了..= =||


回到市區,還了車車~搭上七點的火車...回到家~~才發現手背隱隱刺痛...一看,手都紅了..~'~ 媽呀~~我每次出去玩都曬太陽,從沒有這樣過...山上的太陽未免太狠毒了吧...雖然如此,這次的花蓮之行,依舊相當滿意,當然如果有人要去,會有更好的行程規劃嚕~


享受人生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