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錯誤的愛情放不開手,他們期待伴侶突然的改變,但當你親了一隻青蛙,他卻沒有變成一位王子,你只是髒了你的嘴而已。





你不需要恨一個人或討厭一個人才跟他分手,如果這份感情對彼此都沒有好處,只剩傷害,你必須面對現實,理性的處理,當然也會有不能割捨的情緒,這是正常的,



兩個人在一起,在情感與生活都有許多"連結",分手就要斬斷關係,當你試著拖延無可避免的結局,就是越自欺欺人,傷害自己的程度不亞於傷害對方。







有些分不了手的原因:



一、 不必要的感覺



[我只是不想傷害他。]



[別人會怎麼想。]



[他生我的氣怎麼辦?]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你心中可能浮現一些顧慮,但事實上這不是你該想的,越想只會越難做你該做的事。想分手會度過感覺的掙扎期,忽然恨他,又忽然愛他,一下想原諒他,一下再也受不了。但該理性時,不能讓感覺牽著你走。





三、 藉口



你可能在為彼此找藉口。



[其實情況沒那麼糟。]



[他會改變的,我只是缺少耐心。]



[我已經付出那麼多,放棄就太可惜了。]



[他雖然不好,但離開他,我能找到更好的嗎?]



藉口不能阻止最後的結果,只是拖延時間,讓痛苦加重而已。







四、沒有勇氣



你可能因為極度渴望安全感,不敢放棄一段貧乏的愛情,因為不敢跨足未知的領域,只好安於現狀,錯失真正的伴侶。





四、 我愛他



很多人自以為愛著對方,而死守一段感情,然而這種愛,可能是逃避過去感情慘痛的經驗或勿把性當成愛。如果你把一生的決定用不理智的"感覺"決定,後果也只能



自己負責。請記住,我愛他這句話永遠無法彌補你伴侶的缺點。







五、 家人和朋友的意見



你可能聽到下面的話:



[我不懂你幹麻擔心那麼多?]



[不要拖了,趕快結婚吧!]



[可是我覺得他跟你很配耶!]



[你有禱告清楚嗎?]



[你不要後悔喔?]



[你怎麼可以跟他分手?]



感情與婚姻都是一輩子的決定,若兩人之間存在問題,也一定是你們最清楚發生什麼事,若你連人生重大抉擇都無法自己做決定,又如何面對往後的困難呢?







六、 拖延



如果有人說:[分開一段時間對我們都好,可以想的更清楚。]請了解這些只是拖延分手的藉口,也拖長你平復的時間,不如直接快刀斬亂麻。







七、 拯救情結



你害怕離開讓對方活不下去,或是你擔心分開後,兩個人各自孤獨,怎麼辦?其實你的愛情已經不純粹了,不應該因為憐憫或是害怕而不敢考慮分手。





一直無法好好釐清想法,確定要分手的你,可能需要一個測驗幫助你整理感情的問題,愛情裡有些差異是可以協調包容的,有些是不能讓步的,請你先列出十



點你絕不能忍受的伴侶缺點,例如:撒謊、欺騙、操控、財務不負責、易怒、色情癖好、改不了的壞習慣。







接著,在列出六點,你們關係為什麼對你不好的原因。如果列出後你還不能下定決心,請繼續寫八到十點,繼續留下來的後果是什麼?並思考以下這些問題,



希望能幫你分辨是否該主動結束這段關係。







1. 對方是否對你要他做的事無動於衷?



2. 你想結束這段關係有多久了?



3. 你要怎麼做才能覺得這段關係能持續?



4. 你有多常將你擔憂的事情對你伴侶傾訴?



5. 你是否已經覺得[不管對方怎樣都無你無關]?



6. 他對待你的方式,會增加你對自己正面的看法嗎?



7. 你跟他在一起時,感覺自己較有吸引力嗎?



8. 他激出你正面還是負面的個性?



9. 他是否可靠?



10. 你是否一直幫他找藉口,你們是否長期想改變彼此?



--



就像吳淡如在某本小說曾提過



[不需要忍到忍無可忍才分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