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問問大家~~ 若您在星期天下午三點四十分,東山國小站(


離發車站仁愛橋三站,約五分鐘)看到下面這個時刻表,您覺得幾點可以


搭到車?請先想好,等等最後解答Orz...

http://absee.com.tw/photo.asp?


fid=4093044&albumid=156859&cat=&apage=&page=3&No=39&tf=39


 話說我實在很氣中央氣象局~~~這週明明就是超級好天氣,可是


直到週四晚上看預告,還是一整個說有鋒面會下雨的狀況~~只好不得已取


消合歡山之行,然後到星期五一看,怎麼又變成有高氣壓盤旋,會好天氣


到星期一......一整個傻眼啦~~吼吼~~


 以上只是小小鄉民的怒吼 -  -


 言歸正傳...因為取消了大山行,又是好天氣,所以就悶到骨子


裡去了~~,於是今天就忍不住去爬計畫已久的 石底觀音山->耳空龜山


09:10 五坑站下車,據小的調查,石底觀音山似乎有兩個入山處,一是五


      坑站(h240),一是觀音禪寺(h365),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所以就


      五坑嚕~~~ 不過天不從人願...找不到登山口= =~~ 只好走到觀音 


      禪寺起登了- -"


09:36 觀音禪寺,從馬路上來觀音禪寺的途中,有戶人家還頗有趣味    


      的...弄了個小橋流水~~只有經過那個小拱橋才能到他們家Orz


09:40 從觀音禪寺的側邊上去,走了不到50階樓梯就看到綁著登山條的登


      山口,於是就開始了攀爬之行....一路陡上....


09:59 石底觀音山頂...簡直累死了...衣服全部都溼透了-_- 想到待會還


      有一堆上上下下...已經開始腳軟了Orz 休息10分鐘後出發~~


10:25 岔路,一路走來頗為辛苦...幾乎都是陡上陡下...遇到這個岔路我


      研究了一下...似乎該往上走?於是~出發~~@@ 走了走發現很辛苦 


      - - 有像雷霆山的路徑...


11:06 登頂...暈倒~~ 沒路了.. Q_Q 難怪一堆攀爬都沒人架繩..原來是 


      錯的><


11:13 回到岔路口...仔細一看,原來錯的路徑上有人把路徑上兩邊藤蔓 


      綁一起..似乎就是要警告這是錯誤的路徑...可惜遇上我這沒資質 


      的傢伙 - -"


      一開始就浪費時間走了三個公車站..又浪費了很多時間爬了不知名


      的山頭...加上路徑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已經讓我開始萌生退意了


      - -" 可惜...這邊似乎不是可以說退就退的地方...只好繼續走   


      了...


   走阿走~看到一堆可愛的野果子?還很多耶..一大堆@@有人知道


   這是啥麻? 可以吃嗎XDD

http://absee.com.tw/photo.asp?fid=4092784&albumid=156859&cat=&apage=&page=1&No=11&tf=39


   然後爬爬爬..咦!這是啥植物?綠綠的一根..有點像竹子..


   又只有指頭細...啊!我真是爬到秀斗了= =小時候常常吃的


   藤條都不認得了...狂暈~~


12:06 終於爬到581峰了(其實我帶了三個版本的地圖去,三個版本對 


     這的標高都不同...不過既然有這麼大一個牌子說581峰..


     那就581吧 XD ),從這可以分岔到耳空龜山或盤石嶺...這


   時我已經決定要退了...只是要從哪退呢?研究了半天,發現往


   耳空龜山的路上有個岔路可以出東山國小!! 雖然,這三份地圖都


   沒有那個岔路過去的資料..不過我猜想應該離路口最近吧..


12:40 到達往東山國小的岔路口...咦...是山蔭路耶..而且路徑好


   像也沒很清楚...過去的經驗讓我遲疑了...抬頭一看,是不


   明的兩個人工石柱,先拍再說,拍好..恩,衝!


   這一衝,真的是自討苦吃...山蔭的路永遠都是一堆高大的植物


   +濕滑的路徑...而且那些植物長的速度之快的...我猜想一


   個星期內應該還有其他隊伍走過這..因為還有走過的痕跡..


   另外我要一提的就是,登山補給站上偶爾會有人討論登山布條的結


   繫與否..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討厭登山布條....打從一開始爬山,


   幾乎就是靠登山布條在找路的..地圖與文字描述跟布條應是相輔


   相成的..這次我也是靠著布條才走下山..只要不是亂綁..我


   想愛山林的心緒放別的地方可能有比較大的實質作用...


   即使有路條,我還是迷航了四次..摔倒了兩次..只能說狼狽不堪


      ,這條下東山國小的路,極度不推薦..除非你是要去開路的XD

      PS.迷航的時候,雖然告訴自己不要慌..可是還是感覺得到自己的 


      心跳加快了Orz


13:30 過小溪,溪水很清澈..還有小蝦在裡面游泳=O= ,接著遇到舊屋


   遺址..不知是何人居所?此刻的我沒太多心緒在這..匆匆拍了


   照就閃人~


13:53 下小溪,順著溪走,很快就遇到一民宅~(蝦米?下山只花70分


   鐘?當時覺得快死了-_-"),剛好遇到民宅主人出來整理菜園~很


   愉快的跟他們聊了起來,然後他們就請我吃冰涼的米苔目+香蕉


   =O= 真是救命仙丹阿~~哈哈~ 後來一問,他們姓葉..同姓耶


   XD 巧~


   有時候爬山就是這樣..前一刻還在抱怨山路難行..後一刻究因


      為某些原因讓你高興的就忘了剛剛的苦..這時候就是民宅主人讓


      我覺得爬山真好 Orz


14:14 吃飽喝足後再度起程~雖然還是山徑,但是明顯是被他們整理過的


      ..分好走 ^^


14:24 接上產業道路,唔...要往左還是往右阿Orz...糟糕了..剛剛忙 


      著吃東西,他們的話都放在耳邊了XDD 往上走了一下..怪怪的,


      又往下走..然後終於找到人問了,恩 要往上= ="




15:07 接上馬路..诶 要往左還是往右阿...Orz 快暈了.. 往左吧! 走


     了一下..怪怪的...剛好有車子經過,招手問路...好  


   要往右... 我今天運氣很差耶..= =~~


15:37 終於接上大馬路..感動..然後很快就看到東山國小... 站牌~


      ~ 研究了一下,應該16:00 就有車吧@_@..lucky ! 先去國小旁 


      邊的雜貨店買個飲料喝吧...:P


      16:20 ...诶...誤點太大了吧=_=.. 16:40...诶...太誇張了!   


      16:58 車子終於來了=_= 後來仔細一想才知道...原來假日16:25那


      班是不開的..早知道就搭小黃了...


 一路上就在想... 從那邊下到山下要這麼多時間...而且路況又 


       很差...那還不如走到耳空龜山吧...果然沒做過情報研究的地方 


       還是不要亂走的好阿...+_+




參考相簿:

http://absee.com.tw/album.asp?cat=&apage=&albumid=1568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