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五寮尖...是上次爬完北插之後決定要跑的地方~只是多次因故延宕...實在等不住了,無論如何今天都要爬完...尤其為了今天能帶出來試用...還特地買了比較貴的GPS-CS1 ...不爬實在對不起自己Orz


 八點左右到達了三峽總站,Miya跟他bf小杜已經在等我們了...本來小杜放了人之後就要閃的...最後卻被慫恿一起去XD 於是我們跟司機問明了路,就一台車五個人出發嚕^^


08:37 到達玉里商店,馬路旁已經有蠻多車了...不過無妨,我們爬我們          的..從一開始就是不斷的拉繩跟攀爬...


09:29 到達一個小山頭,從枝葉間隙中看見前面稜線有人在揮手..是看到        我們嗎^^' 休息了一下..從小山頭下來繼續往前走


10:04 經過一個石頭縫細...背大包包的可就麻煩啦...


      因為我們是挑"勇者路線"(自己掰的),所以一路上都是攀爬..大家       都非常期待"30公尺光禿禿的大峭壁"...每遇到一個較長的攀爬,         就問我這是不是"30公尺光禿禿的大峭壁"..當然不是啦~~~哪有這        麼快就到達"30公尺光溜溜的大峭壁"...痾...毀了~~我在說啥           阿..Q_Q..果然之後大家都在調侃我>"< 真是一失言成千古恨阿..


11:00 終於抵達"30公尺光溜溜的大峭壁"= =+ 看眾人的反應似乎有點呆        滯... 毛利桑還問可不可以不下去? 當然可以阿~~那就留在這           吧..Orz


      趁後方沒人,我請他們等我一下..我就跑去對面的獨立峰幫他們          拍照嚕:P 這是我上次來這後一直想取的景..於是他們就開始攀          爬...我就努力幫他們拍照^^

 

      途中發生一件事情...在比較靠外側的攀繩處有綁有兩條繩子..          相距約30公分,有位大哥一來就無視我們爬到一半的同伴,拉起另一       根繩子也往下爬...一整個傻眼...你對你的攀爬有自信是你家的事       情..萬一你失手掉下來把我們也砸下去怎辦? 他經過我們同伴的時       候我看他似乎有說些話,我還以為是要教導他怎樣爬比較好...結果       後來一問,竟然是對他說:"你在這看風景喔?"...我真傻..竟然對一       個行為沒品的人期待他會作出善良的事...請大家千萬要排隊...安       全最重要...多在上面欣賞幾分鐘的風景也是不錯低~~(note)


11:24 我們在峭壁雄風下邊吃午餐邊討論剛剛的事情...雖然一整個不爽,       但是總算沒發生什麼事情...就在我們用餐的同時,上面滾了一個鞋       子下來...= =" 往上一看..唔~有位太太的黑色襪子出現了...突然       想到...如果穿破襪子來不就尷尬了...(note) 過一會兒..另一隻        鞋子也下來了..Orz 幸好人沒跟著下來^^'


      我們的午餐是簡單的麵包跟飯團...因此我們也在遐想好吃的鼕          鼕...滷味阿~芭樂阿~都被搬出來說..不過想不到之後會美夢成真        XD 這真是許願的好地方阿~~哈哈


11:39 到達峭壁雄風側邊的稜線...這邊又有一處細縫...幸好我們都沒問       題:P 在我們攀爬的時候有兩位大哥從側邊下,我請他們等一下我們       的人,他們也ok...果然爬山的幾乎都是好人...除了會跟你說"只剩       下十分鐘就到"這件事之外...(note)


12:26 到大茄苳樹...有人在這拿炒菜的大鐵鍋炒菜...真是有心阿..Orz


12:47 我們採右上左下路線爬到五寮尖頂,頂上無遮蔽物,幸好當時也沒太       陽^^"


01:07 到溪邊路(往互助橋)與龍山嚴的岔路口...檢查了一下水量,似乎不       大夠了...忘了請他們多帶點水真是失策...只好打道回府了..Q_Q        這邊下山還算輕鬆,約有一半是緩坡,然後接到產業道路


02:00 抵達玉觀音,看到一夥人在圍桌吃東西,跟他們打了招呼後就被拉過       去吃了...(好吧..我承認我餓了..一.一) 天阿..超豐盛= =" 滷味       跟各種小菜不斷裝盤送過來給我們...還泡了茶跟某種中藥茶給我        們喝..還有她們自己釀的酒...好香好好喝>O< 還直說我們錯過了        他們的麵食...痾..真的被他們餵飽了..一.一" 原來他們是樹林登       山隊的人...全部都非常有趣^^ 還說要把女兒嫁給我...痾...暈~        我們吃到三點才跟他們依依不捨的說掰掰...


接著就踢馬路回到玉里商店回程嚕^^ 這次雖然也沒把十景爬完~但是也因此遇到有趣的樹林登山隊(還有大餐XD) 所以爬山隨緣是很重要低~哈哈~


參考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52811064@N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