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連續五天假期,令人不知所措,所以就想找人去爬爬之前安排許久卻又一再延期的尖頭峰或筆架山,表妹卻說,實習被罵的很慘,想要去展望好的地方走走....,一時就想到上次去的九份,可是燦光寮爬過了,半屏山又跟同學說好一起去看芒花,嗯~~~~那就旁邊的基隆山吧^^


 基隆山(古稱雞籠山)海拔588公尺,位於九份與金瓜石之間,是一錐狀之死火山,因形似雞籠而得名,傳說早期先民航行經東北角一帶,即以雞籠山為參考指標。光緒六年間,取「基地昌隆」之意而改為「基隆」。若單純爬一個基隆山老實說興趣不大,因為我先前就聽說那邊都是樓梯....而我最討厭爬樓梯了=O= 所以就加上基隆山東峰一起爬嚕~~


07:07 在捷運忠孝復興一號出口搭上基隆客運,要搭到隔頂站..95NT Q_Q

      車上只有幾個人而已...簡直是專車接送阿..Orz 司機問我們是不      是要去爬山...然後又說先載我們去爬一個景觀很好的小山,等等      再載我們回隔頂站..@@ 好奇心重的我們就答應了XD


08:34 司機把我們載到了勸濟堂上方的停車場~我們很高興的爬上了旁邊      的小丘,風景果然不錯^^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東南亞最大的關公銅      像及看到了戰俘營舊址^^


09:10 司機把我們call回車上,往隔頂站出發>O< 免費低~哈哈~^^' 路      上經過黃金博物館,有大大的廣告說礦山芒花季即將開始@@  還      有攝影比賽喔:P 也經過一家有舊式飛機的旅館...真好玩


09:25 跟好心的司機說掰掰之後,我們就開始爬山嚕@@ 一開始在路旁看      到不少墳墓....心裡好擔心沿路上去都是XD 還好只有一開始而已      ..^^'


09:59 一路走走停停~終於抵達山頂,沿路上的景緻跟山頂的風光真的很      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天候不佳><"看不遠~但是,依舊讓人很愉      快:P


10:09 開始往雷霆山前進...雖然表妹一直問我:這真的有路嗎?不過我      還是很堅定的跟他說,跟我來就對了......


      但是,從基隆山到雷霆山這段路,真的很難走....有興趣的山友        最好是帶著登山杖及手套...還要外加長褲長袖....因為,沿途芒      草很高,加上前幾天有下過雨...地上很陡很滑,小弟評估錯誤,      以為這邊也有觀光步道...所以啥都沒帶..各自至少摔了三次      有...好不悽慘+_+~~


10:47 抵達台陽4號基石,革命尚未成功...Orz


11:19 抵達鞍部,看到山友們立的牌子,表妹好像溺水的人看到浮木一      樣...一直嚷著說要往九份下去...然而都到這了...我怎會甘心就      此罷休呢?表妹拗不過我,只好跟著我走了Orz...


11:33 雷霆山><" 到了這,忍不住狂吼大喊,終於爬到了>O< 看著四週      的風景,真是令人感動>\\\< 我們在這呆了好陣子,才開始往下      開拔~ 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沿途的繩子應該多一點才對      阿..Q__Q


12:50 抵山腳,有種活著回來真好的感覺...


12:55 抵浪漫公路...身上都是夾子...=.=~~ 開始踢馬路去吃九份芋圓        XD


 今天的行程,依照我爬過的幾座郊山來說,算是最危險的吧...陡度來說是滿月圓山下處女瀑布最陡,但有很多繩索....而這繩索少,土地鬆滑,又有很多芒草梗在地上....也沒啥樹可以著力...不過也是我們沒帶啥裝備的緣故吧@@...有個登山杖跟手套在的話,應該就輕鬆許多了^^' 給有興趣的山友們參考嚕~^^'


參考相簿:http://absee.com.tw/album.asp?albumid=112583&apage=&cat=&page=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