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幾種定位方式:

1.紙本/指南針:請自行找朋友或上網學習~~

2.PLB個人位置信標:可用衛星定位,並傳出去你的位置時間~~甚至提供即時地圖軌跡供親友網頁線上查看

3.衛星電話:隨時可跟外界聯繫,有些還可衛星定位。

4.GPS:使用衛星定位,可以知道目前的位置,但無法跟外界聯繫。

5.無線電定位:主要用來短距離通訊使用,部分無線電有提供方向/距離的資訊。

6-1.手機定位:使用衛星定位,當GPS使用,須配合離線地圖軟體使用。

6-2.手機定位:使用基地台(蜂巢)三角定位,基地台夠多的時候定位準確,一般來說向電信業者調閱通聯紀錄耗時耗力~~~

7.電力座標:台電公司電線桿的牌子與配電箱上的編號就是電力座標
經過簡單的換算,就可以將牌子上的號碼換算成TWD67座標
詳細說明:http://www.sunriver.com.tw/grid_taipower.htm
台電換算網頁:台電圖號座標定位系統(要網路)
相關APP:電力座標定位 (要網路)

8.其他?有其他選擇嗎~~?歡迎分享~~~^^


小軟體介紹:
Group Position Map」:團體出遊是他的主要目的,可在地圖上顯示出大家的位置。
精準度高,走失時可讓朋友或救難人員馬上找到你!

※雖然軟體說明上說要開啟GPS,但我沒開GPS也可以用,反而是網路要開啟才能互相傳遞位置。

try it ~> GroupID 可以試著輸入 : 牧葉的窩  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