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司有活動~~回到家已經晚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經八點半~~硬漢團已經出發很久了XD
不急不徐地吃完早餐~~決定還是去走走四獸山步道,把上次沒走到的走一走~~~

11:11 南港水廠站出發~~


   一樣順著四分溪往上游走~~沿途可見中研院不停地在蓋大樓...QQ

11:31 過了九如公園溪流轉往西南方,一樣跟著照轉~~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茅草埔山矗立在眼前,無法直直走過去的原因就是這面峭壁~~


   繼續往上游走,則可以看到溪中水草茂密,剛剛還多得跟什麼一樣的魚群半隻都沒了~~
   WHY~~?

11:42 軍人公墓!一隻黑犬大辣辣地躺在樓梯正中間看著我~~守墓犬嗎XD


   感覺階梯很高..很想衝上去再衝下來XD
   不過我的時間不多了..下次再吧~~@@"

11:47 公車站牌"中華技術學院"到~~旁邊的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第一個南港山縱走的告示牌,
   左彎之後就是登山口了~~

12:03 階梯了一會兒就到了小廟,廟前很是美麗~~小休欣賞~~
   一位阿伯說是他種的~~他也剛到正要去除草~~賞我一個美景~~還以讚許是一定要的啦~~!

12:15 來到一個越稜點,看地圖離四分里山最近,看旁邊的稜線果然有小路徑的感覺~~
   不過我今天不打算鑽..就一樣走石階吧!

12:27 四分里山,到了四分里山的叉路口先往四分里山過去。
   失算..這邊沾黏的小草很多..本不想弄髒褲子的...又要拔了QQ

12:55 九五峰~~人好多阿!本想在這吃點東西...算啦,來去拇指山吃吧~~
   途中經過南港山的攀岩路線,看到一群年輕人在碎碎私語~~想爬又不敢爬~~
   讓我也有股衝動想爬下去~~但,要忍住阿~~今天的目的不是這個><~~下次再吧~~@@"

13:19 拇指山~~展望很好~~看看等等要走的稜線...休息進食~

13:29 長壽園(往象山)跟木柵叉路口,取木柵方向~~
   中間休息時看著地圖開始幻想可以走稜線到六張犁捷運站再騎U-Bike回橫科~~

13:54 覺得劍頭山就在附近了,剛好前面有一對年輕人走來,詢問無果,說是從糶米古道上來的~
   接著再找一下就找到了~~但之後要找下去的路時,因為這裡是一片竹林,又恰巧被開墾~~
   小找了一下才找到入口

14:01 大樹叉路口,右邊看起來像是下去紫雲街,取左。

14:05 叉路口,右邊五公尺左右是497號基石,越過基石往前是下吳興街糶米古道~~回頭走叉路口左下。
   一分鐘後接到了公墓區....@@ 穿過公墓區接上崇德街...
   怎麼辦呢?跟我想像中的走稜線下六張犁捷運站好像有點距離....
   只好踢過去了....中間雖然陸續有車子經過..不好意思伸手><"

15:06 終於回到市區,經過一個7-11...但沒廁所,續行有全家~~有廁所XD
   休息吃東西~~然後去排隊等U-Bike~~~~= ="

15:45 YA~~終於輪到我了~~~上馬~~循原路~~~衝阿~~~!!!
   對我這個平常沒在騎鐵馬的人來說,區區幾公尺上坡就要我的命了...QQ
   中間還被專業的騎手輕易飛快的超越~~但這沒啥~~~
   還看到一位大嬸,前後各載一位小朋友滑下來~~~天啊!太神了~~~!
   過了往木柵的叉路後,就到了最高點~~~就一路滑+煞下去啦:D

16:33 中研院U-Bike站~~~ 10NT~~
   出發時沒仔細看時間,怕超過一小時~~趕忙在這還車,但其實搞不好到南港展覽館站還車OK :P

後來用google計算距離,騎車是11.3KM(藍點),爬山+踢馬路(紅線)大概是13KM吧~~~
下次再來試試別的路線...cc


參考相簿:http://photo.xuite.net/norad000/19345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