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來周末幾乎全台天氣都很差啊~~~

~~只好取消了~~~

大家好好休息>O<"""

 

小葉、煒鈴、阿尼、祝子、齡云、Pilar(by moto)、育賢(待確認)

2013/12/14#2_雙子座流星雨

  今年(2013年)雙子座流星雨發生於12月4日至12月17日之間,今年極大期預計將出現在12月14日13時45分(臺灣時間),ZHRs註約為120。 雙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在12月中旬約於晚間19時自東北偏東方升起,凌晨2點位於天頂附近。由於今年極大期是發生在臺灣的白天,再加上受月光影響,因此觀測條件不佳。

註:ZHR是指輻射點位於正天頂時,在天空無雲無視障且所見極限星等為+6.5等的狀況下,1個觀測者於1個小時中所能見到的流星數量。

各位親朋好友~~又到了雙子座流星雨的時候啦!
今年觀測地點選在北海岸~~上次看獅子座流星雨的地方~~
觀測時間為躲開月光的15號凌晨~

出發日期時間:2013/12/14 20:00(吃飽再出門就可啦)
~基本上不用搞通霄~~就一大早起來邊吃早餐邊看流星即可︿︿
意者請報名(誠徵車手喔>O<"")

PS.極度輕鬆夾腳拖行程=...=


日期       月出時刻  過中天  月沒時刻
2013/12/14(星期六) 14:53    21:37   03:30

日期       星雨出時刻 過中天  星雨沒時刻
2013/12/14(星期六) 19:00    02:00   09:00

最佳觀察時刻及方位:03:00 ~ 05:00 西南偏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