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當罪犯的政府!

我真不敢相信...我們面對的是這樣的政府...完全把人民當罪犯!
人民的自由與權利呢?
隨便冠個維護社會秩序的大帽子就可以隨意限制人民了嗎?
真想不到我還為了這個爛政府便宜行事的心態(全部禁止就沒我的事!) 去查閱人民的基本權利!
畢竟我不是專業法律人士,實在難以依法依律的來解釋,但是~~怒阿~~~


於下列四種原因下,國家得以法律限制人民之基本權利:
一、維持社會秩序: ex、制止非法之集會遊行
二、防止妨礙他人自由:ex、雖有言論自由,但不得毀損他人名譽
三、避免緊急危難:ex、颱風天,禁止人民登山、強制居民遷離警戒區
四、增進公共利益:ex徵收私有土地,興建學校或開闢道路…等


有用性之錯誤的想法─禁止攜帶武器之法律以及其他
1.防止惡害,除破壞外別無其他方法的人所會擁有的想法。
2.被這種法律解除武裝的人,僅是一些和平而且沒有犯罪傾向的市民。
3.使無罪的人成為所有不愉快之搜查的對象,這種搜查本來僅被允許是用於犯罪人身上。


還人民魚槍使用權
http://www.taiwansport.com/diving/speargun/%E9%A6%AC%E7%B8%BD%E7%B5%B1/index.htm

政府法律至上?假使政府禁止教會開除信徒呢?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4824052.html

 


原文網址: 防炸彈客!高鐵、台鐵加強維安 油漆帶上車廂可罰3千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29/91-2968240.htm#ixzz2aQIvjYcd

防炸彈客!高鐵、台鐵加強維安 油漆帶上車廂可罰3千

日前高鐵炸彈客引發通勤族恐慌,因此台鐵與高鐵將防範層級,修正《鐵路運送規則》,將油漆、小型瓦斯罐、爆竹等物都不能攜帶上車。

4月中旬發生的高鐵炸彈事件,嫌犯胡宗賢將裝有爆裂物的行李箱帶上高鐵,並揚言要攻擊特定人物,引發恐慌。為避免相同狀況又發生,交通部預告修正鐵路運送規則,將油漆、松香水、香蕉水等有機溶劑,或是吃火鍋時常用的瓦斯罐、爆竹、高濃度酒精、鹽酸等物品,因為這些物品常被誤帶上車。醫療用品、打火機、火柴、酒精濃度70%以下之酒精則不在此限。如攜帶違禁品上車,將可開罰300至3000元。

新規在近日上路,民眾進站前,員工有權進行檢查,違規者可強制其下車並離開車站,並開出罰單。立法院甚至研擬將罰金上修至1萬至1萬5千元,但無時程表。高鐵指出,已建立相關通報機制,如有狀況會報警處理,台鐵也將配合。

不過,車站沒有X光機,無法用機場的高規格檢查旅客,只能靠站務人員與列車長目測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