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 幾乎每天都摸早黑出發XD 昨天跟友隊討論出發時間,他們說三點起床四點出發!
   OMG...饒了我吧T_T 馬上跟對方溝通,這裡離大水窟山也才2.5k...不用這麼拚吧Orz

0522 叉路口~~昨天取水時有經過~

0626 天亮嚕!!從雲海中跳躍出來的日出,光芒四射~~~魅力十足!!
   今天視野一樣非常好~~~~關山、卑南主山~~甚至北大武山都在雲海之上~~~

0643 大水窟山!賀阿尼60岳~~~^^ 煒鈴又送上完十禮物─棗子一顆~~
   她說之前完十禮物是300cc飲料一瓶,太重了~~縱走天數又多她要背很久,縱走期間
   完十的人又多~~她會背死.... 所以就改成棗子一粒XDD
   我說以後一個行程太多人完十的話就改成葡萄兩粒好了...=O=""

   這裡風又大又冷~~~呆了十分鐘就閃人了@@"
   昨天有跟柏儒提他先去撿八通關山的事情,於是他就從這與我們分道揚鑣~先出發了~~~
   穿過北面的樹叢,就可以看到通往秀姑坪的的稜線,先下後上~~感覺蠻近的

0740 下到秀姑坪與大水窟山中間鞍部,稍稍避風又有陽光...休息^^
   接著緩上山頭,然後下去就秀姑坪啦~~~~

0812 秀姑坪~接近秀姑坪時有被群山環繞的感覺,聽說這一大片的枯木也是雷擊引火所致..
   友隊兩人組的大包在此,他們在我們上到大水窟山之前就往這衝了,要去秀姑巒山~~
   原本以為他們在中央金礦之前會追上我們的,結果小迷路,在我們用餐之時才出現。
   順著告示牌取左而下,往白洋金礦山屋~

0822 白洋金礦山屋!超近的~~~這山屋真是小巧可愛,裡面還有柵欄圍起來的保險櫃呢XDD
   山屋後方就是瀑布水源,還有個看起來很深的洞~~該是以前挖金礦留下的吧~@@"

0842 告別山屋~~~有機會再來投宿喔^^ 
   接著走了好長一段平緩好走的腰繞路~然後就是在溪溝中陡下~還有些拉繩峭壁的地形
   我們都很擔心友隊手受傷那位要怎麼下.....

1018 中央金礦山屋到啦!!!
   這山屋就在溪邊~~~大家都先去溪邊洗臉啥的~~然後再來準備午餐^^

1139 告別友隊二人組,踏著急速的腳步前進~~本來以為今天可踢出去的XD
   不過踢了兩公里後覺得幹嘛這麼趕,就慢慢~~愉快悠閒的踢吧~~Orz

1224 一小高遶,不過真陡峭...

1235 接回古道,遇到一獨行者,他要去幫朋友的南二段接風~~詢問八通關大草原的高遶
   情況如何?他說要三小時.......三小時!!!
   大夥覺得這位仁兄爬的速度不快,但三小時..看來黃家小隊說的兩小時也不假了..
   還好剛剛沒賣命的踢...不然會有白踢的感覺吧XDD

1240 八通關山登山口,柏儒早已攻完在悠閒地吃著點心~~~恭賀柏儒完成50岳~~~:D
   不過這顆完十贈禮棗子好像壓到了,柏儒說有點酒味XDD

1250 往觀高出發嚕^^

1331 八通關草原前的小高遶,預計在這裡取水的...這裡之前來的時候水好大~~
   無奈乾了好幾天,水變得太小了~~~~很多漂浮物~~不優~~於是決定去八通關草原取水

1351 八通關草原叉路口,丟包取水去~~~
   來到上次的取水處,蝦米...乾的~~~只剩下幾窪水....當然也是不優...><
   想起上次能安找水的經驗,決定往下一探~~~果然很快就有活水湧出~~~讚!!

1440 想不到一折騰就將近一小時,開始踏上高遶之路....

   八通關名稱及由來多變,一說是鄒語「Pantounkua」音譯而成八同關,
   後取此地四通八達之意而稱八通關~
   但對我們此行來說,要通往東埔的路卻不通了....只能走高遶...><

   起初有繩子指引,接著就變成開發中的山徑~~~~有些是正確的,有些是開錯的,
   有些是重開的~~~~大致上都還算好分辨,也有登山路條指引~~~~只是有些地方有地形
   要小心通過,這裡又很擔心友隊受傷的成員啦....要怎麼通過阿@@"

1535 已過了最高點且橫越了崩壁,接下來都是下坡~~~柏儒先行

1545 大家都到啦~~~小休之後阿尼先行,我們就慢慢走吧~~

1603 水源營地休息....!!蝦米?水源?果然有條簡易的黑色水管湧出了乾淨的水.....
   挖咧~~翻桌~~~那我們這麼辛苦去取水背水是幹嘛~~~~~(╯‵□′)╯︵┴─┴

1639 接回八通關古道口,呼~~整整兩小時....黃家小隊真厲害....

1647 觀高坪~~~傳訊山下留守跟司機~~~預計明天中午下山^^

1705 觀高山屋~~~讚啦~~~
   不過在敘述了山屋有東西被黑熊吃過之後,大家又分享了幾個黑熊吃人跟巴人的
   新聞後....山屋霎時變得恐怖了一些....大家都不敢自己出去廁所了= =~~

1900 友隊後隊抵達~~~說他們的兩個人呢?沒看到阿~~還以為他們衝下山了,
   原來在我們後腳跟抵達,已經在隔壁棟睡了Orz 優朵等人過去跟友隊哈拉,
   發現那領隊真厲害~~那些我們覺得會有困難的地形,他都一一克服~~~人包分離~~
   所以搞得比較晚~~~~不過那領隊也說:沒有下次了....o(〒﹏〒)o 
   他們後隊隊員也說:沒有下次了....o(〒﹏〒)o 
   我說我們是"自煮隊"~~各自煮各自的~~
   優朵說他們也是"自煮隊"~~只不過是"領隊自己煮"...哈~~

 

參考相簿:http://photo.xuite.net/norad000/6172105

創作者介紹

牧葉的窩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祝子~~
  • 我也覺得..你們每天都好早起床喔~~
    南二段應該可以每天睡飽飽天亮了再走啊~~
    少一天跟摸早黑..果然不是我的STYLE...
  • 其實也要看季節...冬天不摸早黑就很容易摸晚黑....五點多...若是夏天~~天都亮了>O< 不過相對的~早到營地也是不錯啦? 哈~~~

    norad 於 2013/02/25 08:54 回覆

  • 祝子~~
  • 我也是冬天去走的啊~~
    只有雲峰那天5點走..其餘都是6,7點才走..沒有一天摸到黑啊~~
    可能是我太頽廢了吧~~

  • 應該是太精實~~才能晚出發又不用摸黑~~=O=

    norad 於 2013/02/25 14:1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