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下周一年初二(11號)台灣附近仍是東北季風影響~
東半部有地形降雨~北部地區則是以多雲到陰的天氣為主~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

下周二年初三(12號)有另一波鋒面很快通過~後面又會有冷高壓補充下來~
東北季風強度將會再度增強~迎風面地區包括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情況增加~
中南部的雲量較為增多~但是降雨的可能性仍低~

下周三年初四(13號)大致仍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地形降雨~溫度較涼~

下周四年初五(14號)東北風減弱轉為較偏東風~
東半部有地形降雨機會~溫度會稍微回升~

下周五年初六(15號)到下周六年初七(16號)間則會再有另一波鋒面以及東北季風影響~

因此整體看起來預報的趨勢仍然沒有太大變化~維持小系統快速輪替的局面~

北部東半部的朋友比較需要注意~中南部應該可以安心過個穩定而較溫暖的春節假期~

 

行程計畫書:http://photo.xuite.net/norad000/6145700  右上角有"放大檢視" 可以抓大圖列印~謝謝.

 

 

B 集合資訊   

集合時間:02/11  16:00

集合地點:板橋火車站東門(靠近國道客運轉乘站出口,非公車轉乘站)  小葉、煒鈴、優朵、柏儒、阿尼、NEO

 

C行程計劃

(11),D0 1600 台北→2400向陽遊樂區 C0

(12),D1 0700 C0通訊→1000向陽山屋(取水午餐)1500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北峰通訊)1800 拉庫音溪山屋C1

(13),D2 0500 C10800南雙頭山→(南雙池)1100雲峰叉路來回雲峰(山頂通訊、下切取水)14001700轆轆山屋 C2

(14),D3 0600 C20700叉路口來回轆轆山0800→塔芬池午餐→1300塔芬山→1500塔芬山屋 C3 (本日無訊號)

(15),D4 0500 C30800叉路口來回達芬尖08301000黑水塘叉路口(水差)1200大水窟山屋(通訊) C4

(16),D5 0600 C40700大水窟山(通訊)0900秀姑坪→1200中央金礦山屋 C5 ( →1700觀高山屋 C5 )

(17),D6 0600 C5(觀高坪通訊)1600東埔 (1200東埔,洗澡)

 

撤退計畫:

‧前幾天豪大雨、當天天候不佳(霧雨、降雪)、或路況無法通行,進行評估。

‧出發前一天有高山症疑慮者請開始服用高山藥物丹木斯

‧如果出發前一天,氣象局發佈未來幾天為豪、大雨特報,或大雪特報,則取消該行程。

D 裝備表                            適逢年節,大包飲食及相關電器請在過年前準備好~~謝謝

  公裝:※入園入山保險 (小葉)※簡易急救包及藥物(小葉) ※扁帶10M*2+大D數個(小葉、柏儒) ※GPS(柏儒)

     ※無線電(小葉、柏儒、阿尼)   

 

  私裝:防寒帽、行進手套、綁腿、護膝、大包包+背包套、攻頂包+背包套、廣口熱水瓶、兩節式雨衣雨褲、禦寒衣褲、

頭燈、備用電池、相機、小皮夾 健保卡(無相片者須加其他證件)、提款卡、悠游卡、行動糧、行動水、登山杖、行進帽、衛生紙、個人爐具碗筷、女性用品、塑膠袋、個人藥物(暈車藥安眠藥啥的)、3L水袋、濾水器、露宿袋、雨傘、其他私人物品      

選配:地布、天幕…  未確認:(防雪手套、十爪以上冰爪、雪鏡(墨鏡)) 

  三餐:六天自理,另需備一天備糧

  車裝:可放車上~上山六天~若中午就能下山,當然要找家餐廳&溫泉來換洗嚕~是吧! (要泡湯的需準備泳衣,不一定有時間泡)

 

地圖請參閱1/25000上河圖 or 阿亮大哥之精製地圖:南二段

其它

水源概況彙整:

○拉庫音溪山屋:山屋兩旁儲水槽皆有水,屋旁路徑走一小段就到溪邊,水質佳且豐沛,建議別取廁所旁小徑下的水。

○南雙池:大池終年有水,水量多,水質不知如何,路旁小池則為看天水,水量亦多。南雙頭山前的西北鞍南雙池,水量很少,不可靠

雲峰東峰下營地部份已崩塌,但前後兩個小營地要紮營仍然沒問題,取水會有些困難,可下崩塌地取水,大約20分鐘後可取到清澈水源。

○轆轆谷山屋:山屋兩旁儲水槽皆有水,但水量似乎沒有很多,水有一些特別味道。谷地有一小水池,但水量少常乾沽,宿營時可沿西南山溝找水。(行經草坡進入西方森林中,約30-40分鐘,乾季時要下切更深)。

○塔芬池:看天池水源 乾淨無蟲  塔芬谷山屋:山屋兩旁儲水槽皆有水。水源在營地南面山壁。(右方ㄇ字型露天廁所前石壁有活水源)。

○荖濃溪叉路口黑水塘:終年有水,水質褐色,急難時可用。

○大水窟山屋:大水窟池有水,但溷濁有紅蟲,山屋儲水桶壞掉無水。如果無水,前往南營地溪澗水源取水,往返約1小時

○觀高服務站:觀高周邊無水,輕裝至最近的水源約需一小時來回,建議飲水從前路溪澗中備齊。

觀高山屋無水,取水之郡大林道又有崩塌,但仍可以去取水,如果太晚就在第二棟後面的蓄水大容器取水,但孑孓不少。

 

手機通訊處:東埔到觀高有多處指示牌(台哥大與中華電可通)、觀高坪往斜坡高處走約6公尺(台哥大與中華電皆非常不穩定)、秀馬叉路至秀姑巒山(中華電)、大水窟山(中華可通),大水窟山屋往東走150公尺手機可通(台哥大與中華電)、南大水窟山(中華電),雲峰山頂(台哥大與中華電),向陽北峰附近、向陽崩壁往東方向與5公尺處。

 

南雙頭山/3356m/百岳排名46

雲峰/3564m/二等1684/百岳排名19

轆轆山/3279m/三等7530/百岳排名57

塔芬山/3090m/二等1679/百岳排名98

逹芬尖山/3208m/百岳排名69/三尖03

 

 

 

補充藥劑

普拿疼加強錠*20
消炎藥*5
單慕斯*17
消炎止痛*9
痛風藥*3
腸胃藥*10
暈車藥*3
雙氧水*1
抗組織胺*10
類固醇*15
冠達悅*22
綜合維他命*18
OK蹦,棉花棒,利膚
透氣膠帶*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