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出發早上台北天氣陰陰的,但到了苗栗附近,竟然露出了許久未見的藍天!
我們都知道要珍惜這刻....待會兒到了斗六跟狸貓阿姨會合後的天氣是難以預料的...

到了斗六火車站,另一車耽誤了,要一小時後才能到,
於是把車停好~~就開始逛菜市場XD 然後找了家老店「登邑(鄧記)肉圓」~~讚~~
另一車來了也點了肉圓~~~

看到懷茵手上滿滿兩頁雙面列印的美食清單........
阿姨!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Д′)/~ ╧╧

此時要先回車上休息的阿堡,發現車被偷了!ㄜ~~被拖了~~
傻眼~~~Red聽到後兩個肉圓呼圇吞棗吃完後也回去看車~~幸好還在~~
於是我們這車1000 ~~ 另一車友情贊助500 ~~~ 贖回了阿堡的車車... Orz

13:36 九芎神木停車場 一路彎彎曲曲~~經過彩色的石壁大飯店後十分鐘左右
   就抵達停車場,接著開始下雨~~冏 旁邊的山友建議我們開車接駁A進B出比較快,
   看看時間也晚了,Red、阿尼、小嫻又發懶不想上山~就採用他們的建議嚕~~

13:11 北側登山口 一車塞了七個擠到這來Orz,進入北側登山口的產業道路時路旁擺了
   一堆小蜜蜂~真是讓人心頭發癢...>\\\<

13:23 真正的登山口 跟想像中不同~以為一開始就是上坡....結果是完善輕鬆的步道O.O
   該怎麼說呢~~或許是步道太完善好走,沿途很多大樹都被山老鼠盜伐了.....令人心痛

14:00 嘉南雲峰叉路口 從這左叉上才有一點點上坡~~

14:28 嘉南雲峰 山頂在樹林之間,沒啥展望,旁邊有好幾棵樹上都釘了木梯,估計
   爬上木梯也還是看不到展望,不知所為為何~?在此午餐休息~結果煒鈴被螞蝗咬了

14:47 回程

15:05 嘉南雲峰叉路口 取道往石壁山

15:09 九芎神木叉路口 本來預計從這裡上來的,叉路口有些許展望,還有個木製平台可休息

15:11 好望角叉路口 又上往石壁山,取左往好望角,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小路往下~
   都是山老鼠踏出來的.....阿堡稍稍往下探,說下面更多樹木都被砍了~~~
   這也很多愛玉子~比豐山還多哪~檢了一些帶回家試做~
   沿途還有很多廢棄電池~~基本上這條路線輕鬆好走,不需要換這麼多電池吧?
   討論了一下,應該是山老鼠們換下來的電池~~可惡~

15:42 好望角叉路口 取左先去好望角

15:44 好望角 是一塊臨崖的大石頭,展望不錯~~但雨後石頭上都是青苔很滑,
   小心的觀望風景~下方的雲瀑十分漂亮

16:00 出發 往回來去石壁山

16:04 南側登山口叉路口 取右上往石壁山

16:08 石壁山 也是很大片的空地還有很多椅子可以休息,靠近邊邊一點可以有些許展望~
   有看到底下彩色的石壁大飯店~

16:17 下山 階梯很滑,要小心行走

16:50 接回產業道路 看到最末端的產業道路有車子壓上泥巴的輪胎痕,猜測是Red的車?

17:05 遇到了另一車的三人~果然是他們,小轎車是開不上去的,他們三人也去走了石壁飯店
   附近的步道,相當悠閒。先載阿堡回去北側登山口取車。

17:16 全員到齊 車還沒到,我們就慢慢往回踢,快到登山口時阿堡的車才來:P
   接著就往古坑出發啦~~比想像中遠:P 沿途沒啥吃的,最後還是到了古坑餐飲店
   吃晚餐~2000元的桌菜~一下就掃空...好像還不夠= ="幸好有提供免費吃到飽的橘子~
   大家就靠飯後水果來撐肚子....噗

20:20 到大自然民宿,好不容易橋好停車位,大家進到民宿就幫阿尼慶生啦~~~
   其實我是不大幫人慶生的..我自己也沒在慶生XD 剛好遇到了~就慶祝一下嚕^^
   餐後跟大家敘述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大家問:最快四五點才能下山,說好的古坑「咖啡」
   之旅呢?...於是硬生生行程就被砍了一半..沒辦法~是「咖啡」之旅麻XD

00:00 這間木屋有三間房,三張大床,每張大床可睡三個人,加上我睡客廳就剛好~
   另大廳可供我們聚會聊天~雖然只有一間浴室,但大夥邊聊邊輪流洗倒也還好就是~

D2
06:00 起床 大家速度都蠻快的,七點就全員搞定~~反倒是民宿老闆娘動作慢了點:P

07:21 早餐 天空透出藍光,我們到戶外的涼亭下用餐~上菜嚕~~咦?菜量好像有點少....

07:41 果然一下就吃光光~~請老闆娘幫我們加菜....她說怕有人浪費所以沒煮很多~
   說上週來的都沒啥吃就倒掉了~~可是我們吃光了呀~請老板娘加菜~~~
   後來她就去旁邊菜園拔菜再炒了一盤給我們~

07:51 追加的也吃光光 連地瓜稀飯也一口不剩~ㄜ~好像還有點不夠?
   也不知道是昨晚沒吃夠還是今天的分量真的不夠~算哩~出發~

08:47 10-5號登山口,停在轉彎的自然園區停車場 一開始是在檳榔園中行走,濃霧加上
   無止境的樓梯~彷彿一直在原地踏步似的XD

09:05 產業道路展望點 可以看到大尖山山頂~似乎很近哪!過了這個產業道路,路況
   就變差了,非常的溼滑~~大家都在揣測下山的情境....

09:40 1000M噴漆 路上遇到兩位重裝的仁兄也要上大尖山,問了他們的行程,跟我們
   原先預計的有像~~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走~~ㄜ~~雖然想~但改天吧^^"

10:31 大尖山 山頂寬闊,已有不少山友在這了,剛剛那位仁兄「魯大」煮了好喝的
   咖啡給我們喝~~不蓋你!真的超好喝~~甘甜無苦味~~!
   建議下次遇到魯大一定要厚著臉皮的跟他討咖啡喝...XDDD

11:10 出發 Red要先從原路下,我們就繼續往二尖山前進。大尖跟二尖沿棱而行十分輕鬆。

11:41 二尖山 這有家獨門餐飲店,大夥討論了一會ㄦ,決定在這午餐~
   點了四碗麵線跟一鍋大蒜養生雞湯~~麵線份量十足!雞湯美味料多!還可以加湯!
   我感覺這一餐吃下來~比前兩餐還要滿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用餐時魯大等人經過~一直吆喝我們同行~~真是可惜這次真的沒辦法^^"
   隨後whyin小嫻的朋友也經過~~他們很巧昨天今天的行程都與我們雷同~
   只是我們都對半砍XD

12:40 出發下山 決定走好走的二尖下去再去取車~一路樓梯陡下~~

13:58 山豬湖產道與馬路相接,踢馬路下~ 

14:55 紅果咖啡店 本來阿堡要邊走邊攔車上去取車,咖啡店老闆一聽說,就請員工載
   阿堡去取車~~真是太感謝啦!!!

15:20 全員到齊 Red在車上睡了好幾回XDD 問他下來時的狀況~他說只摔了兩次~
   只是每次都滑了十幾個階梯遠~~噗噗還好沒事Orz
   老闆娘開始為我們講解咖啡的知識~~然後我們點了咖啡之後老闆娘大方的贈送了三盤
   鬆餅點心~~讚!大家為了欣賞老闆精湛的拉花技巧,幾乎都點了加奶的咖啡:P
   果然老闆沒讓我們失望,每杯的拉花都是一個驚喜!


我比較少安排輕鬆行~~希望這次古坑咖啡之旅的安排大家能滿意就是:P

 

 

 

 

費用明細:

C1住宿費(含早餐)   5000  房間還OK,浴室能多一間更好....
                 早餐都是菜園現拔的有機蔬菜~但沒吃很飽~老闆娘率直~
D1晚餐       2000  soso....
慶生蛋糕       235    香醇好吃
車資         2000+3500+1500 被台灣最大的土匪集團搶了
D2二尖山休閒茶園  640   大推啊!!!
D2紅果咖啡     1930  大推啊!!!
登邑(鄧)記肉圓    25~50  好吃~
其他點心       ???   點心類
--------------------
每人花費約1500~2000


參考相簿:阿堡D1阿堡D2小葉D1小葉D2


創作者介紹

牧葉的窩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