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要去草嶺古道...無奈雲變得好多
緊急變更為依蓉介紹的西北角海岸~~~
本來是個建設過的觀光景點~~~現在已經沒落了~~~
在那邊看了好多流星~~~讚
DB還跑過來插花~~帶了好吃的蛋糕跟甜湯~~:D
早上還順道在海灘晃晃~~
看看老梅石槽~~
看看最北的富貴角燈塔~~
最後還去吃了長角96牛排~~~
然後結束了愉快的流星雨行程^^

參考相簿:小葉查克NEO

----- 

D1  12/14 20:30 搭火車出發(區間車4244,板橋2014,松山2036)→大里站22002300草嶺古道啞口(觀景涼亭)紮營夜觀流星

D2  12/15 07:00 出發→ (來回桃源谷) → 草嶺古道福隆 HOME

※要開車的人請D1自行於22:00 在大里站集合出發~~~ D2可從桃源谷下大溪搭火車回大里站或從桃源谷來回下大里

 

參與人員:小葉(兩人帳)、煒鈴、阿治*2(開車/兩人帳)查克(開車/三人帳、陳阿花)、NEO(兩人帳)*2、DB

 

裝備:防寒帽、行進手套、綁腿、護膝、大包包+背包套、廣口熱水瓶、個人餐具、女性用品、塑膠袋、兩節式雨衣雨褲/雨傘、禦寒衣褲、頭燈、備用電池、相機、(健保卡(無相片者須加其他證件)Combo(信用卡+提款卡+悠游卡))、水袋、行動糧、行動水、登山杖、行進帽、衛生紙、個人藥物(暈車藥安眠藥啥的)

 

因夜觀流星會很冷~~且在啞口風會很大~~所以保暖一定要作好~~~個人覺得:地布+睡袋+露宿袋+毛帽+保暖手套~~躺在地上看是最方便的了>O<

大家也可以準備一些熱湯熱飲~~~來幫自己打氣XDD   對星空/流星攝影十分有興趣的人~~~相關的ㄍㄟ溪請自行準備喔~~我對這就不大了解了Orz

 

 

 

 

  雙子座流星雨每年發生於124日至17日之間,今年的極大期預計發生於臺灣時間1214730分,ZHR120。依國際流星組織過去20年多來的統計資料顯示,地球公轉移經黃經度 261.5°262.4° 時(相對於今年約在臺灣時間121314時至121412時之間),有較多數量的雙子座流星出現,亦即雙子座流星的峰值量,約延伸在極大期前後約1天左右。

 

  雙子座流星雨輻射點約於太陽下山後即自東北東方升起,於凌晨2時位於天頂附近⋯⋯,因此整夜雙子座流星隨時會出現。依輻射點仰角等各項條件評估,於13日晚間22時到14日的天亮前為最佳觀測時段,有較大機會觀測到每小時近百顆的流星,尤其今年13~14日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極佳。雙子座流星的特性是明亮,移速中等,一般民眾若想親眼觀看,建議到遠離城市光害較少的地方,可觀看到較多的流星數量。

 

註:ZHR是指輻射點位於正天頂時,在天空無雲無視障且所見極限星等為+6.5等的狀況下,1個觀測者於1個小時中所能見到的流星數量。

 

注意個人安全,不要單獨前往僻靜無人地區。出發前請知會家人或親友。

凌晨時份天氣寒涼,必須穿著足夠禦寒衣服,保持身體溫暖!

找一個遠離城市或街燈,光害較少的黑暗地方。

注意避開有蛇、蟲、蟻出沒位置。

躺在躺椅子或草坪上,最好有地蓆、毯子或睡袋保護。

直望天空,盡可能選擇望見最大的天空範圍。

觀賞前先讓你的眼睛適應黑暗的環境30分鐘,這樣可以見較多的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