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似道,宋末權臣也.....
其實對這傢伙不認識...只是看電視時不小心轉到"蟋蟀宰相賈似道"這節目XD
看了一下...回頭google了一下...
wiki說道:賈似道

 

然後又看到這篇:南宋權臣賈似道不是無能之輩也不是想賣國

 

對第五頁所說的特別有感....

 

賈似道所做的第三件事是推行"公田法"。
所謂"公田法",就是將那些被官僚地主階層大量兼併的田地以低成本收歸國有。
可想而知,此舉勢必嚴重侵害權勢階層的利益,所以後來一經推行便遭到強烈的反對和普遍的責難。
正是這項改革,使得賈似道成為南宋末年所有既得利益者共同的敵人,也使後世史家多出了一個抨擊賈似道的有力藉口。


balabala....


所以此舉既遭到權勢階層的極力反對和阻撓,也遭到了平民階層的普遍詬病。
可我們必須指出,傷害中下層的利益並非出自賈似道的本意。
對此,當朝野上下群言洶洶地反對"公田法"時,理宗皇帝就堅決支援賈似道。
他說:
"言事易,任事難,自古然也。使公田之說不可行,則卿建議之始,朕已沮之矣。
惟其公私兼濟,所以決意行之。今業已成矣,一歲之軍餉,仰賴於此。
若遽因人言罷之,雖可快一時之異議,其如國計何?
卿既任事,亦當任怨,何恤人言!卿宜安心奉職,毋孤朕倚毗之意。"


對照近日的"公保""勞保"之議...
我想我們需要賈似道跟理宗皇帝.....

......

可惜我們一個都沒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