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相關資訊  

 集合時間:03/16  20:00

 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東三門

 花蓮港天宮:花蓮市中山路一段500巷15號 03-8560031 / 03-8561017 林小姐

 紐澳華: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溫泉41-5號  TEL:03-888-7373.03-888-7333

 

C行程計劃 

D0:20:00台北出發→花蓮港天宮

D1:六點出發→南安遊客中心→南安瀑布→10:00登山口停車場→

  山風瀑布、吊橋→12:00佳心→1700瓦拉米山屋

D2:七點整裝出發回程→十一點登山口→紐澳華溫泉山莊泡湯(自費)→

  蘇澳傳教士冰(自費)→台北.。

 

※遊客中心0.0K→4.0K登山口起登→5.7K山風瀑布→8.9K佳心→

 13.8K黃麻一號吊橋→18.3K瓦拉米山屋。全程約六小時徒步14.3公里,

 登山口海拔約 600M爬昇至1100M落差不大。

  

 

 

 

D 裝備表

 

個人:個人爐頭瓦斯鍋具(若有個人開火需求的話)、雨衣褲(雨傘亦可)、行動水、手電筒/頭燈、外套換洗衣物、

 

泳衣(大眾池要帶,要泡個人池則不用)、拖鞋、證件碗筷、睡袋、登山鞋、背包。

 

       公裝:(用於D1晚餐跟D2早餐) 鍋具(小葉、小楊)、爐頭擋風板(小葉、阿尼、Alan、小楊)、無線電(小葉、阿尼、Alan )

 

公糧:       D1 早餐自理(可在途中的便利商店購得)、午餐自理、晚餐:麵條+青菜+豬耳多+.... 未定

 

                    D2 早餐:稀飯+鹹蛋+肉鬆+醬瓜罐頭+.... 未定.... 、午餐自理或合菜,晚餐...

 

◎ 安通溫泉

 

自然資源條件良好位於本鎮樂合里安通溪畔,離玉里市區約7.8 公里,乃花蓮八景之一,與紅葉溫泉、瑞穗溫泉,並列縱谷區內三大溫泉。

 

於1904年(明治37年)發現,並由玉里庄役場經營現存木造日式建築為日據時代花蓮廳長別館,別具歷史意義。安通溫泉氫離子濃度為8.8,屬食鹽硫水氫泉,稍帶有硫化氫特有的臭味,可治外傷、皮膚病、胃腸疾病、婦女病等,水質無色透明,泉溫達攝氏66度。除了玉里鎮公所所闢建的溪邊免費露天溫泉外,還有 安通溫泉旅社、 吉祥農莊、 歐香民宿山莊、加賀屋及 紐澳華等5家收費溫泉浴場。

 

 

 

◎ 瓦拉米古道:

 

為八通關越嶺道最東的一段健行步道,從山風到瓦拉米,全長13.6公里,爬升高度約500米,整條步道平緩,並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上,一路的山容溪谷、林相植物等呈多樣變化,顏色層次分明,有點像奧萬大,走起來輕鬆且視野佳,秋冬可賞楓,是熱門的健行路線,有管理單位定期除草養護。

 

瓦拉米位於一處寬闊的山腰平台上,原有駐在所、招待所、教育所、醫療所等設施,規模可觀,越嶺道則從下方繞過。目前新建太陽能山屋一座,被稱為五星級的山莊。

 

在日本統治時代,瓦拉米駐在所亦稱「蕨駐在所」,因為瓦拉米在日語中意為「蕨」。然而,根據學者調查,此地的布農語舊名含意是「跟著頭目去出草」,可能日本人取其諧音而重新加以命名。

 

步道沿線原有布農族部落分布,昭和年間,日本政府強迫原住民集體遷徙,以便集中管理。後來,這些部落逐漸消失和湮沒於荒山之中。

 

E 參考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