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紀錄逐漸公開~~大家可以好好的來看看了~

 

神鷹搜救隊:中央山脈北一段 → 南湖大山 康吉成先生救援行動全紀錄


==============================================

康吉成北一段意外事記與感謝, 2011-11-20

衷心感謝對各界的關心與幫助                                這次游大哥與小弟二人的六日北一段行程(含南湖、中央尖、馬比杉等八座百岳列名山峰),因個人不慎失足跌落溪谷,讓各界擔心了,敝人十分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幫忙! 就以個人所見的角度,最感謝的莫過於當時前來救援的六位大哥 - 特搜向興華黃來昇、巡山員盧石明(達旺)、鍾明鈞李政信、合歡小隊林景樹; 在歷經了多日的無人世界,突然見到活生生的人及乾的打火機,煮出連日陰雨來的第一杯熱茶時,心中真是充滿了無限的感激與感動;隨後與六位大哥一同前進至較適合海鷗直昇機垂吊處,雖無法及時得到直昇機救援,而多待一夜,但能與六位大哥一同盡情揮霍大包包中剩餘的糧食及促膝烤火夜談,也是一生中難得的經驗。亦已約好,必當另覓時間,私下拜訪表達個人由衷感謝之意。 
對於因身體不適及高山症而受困於山屋的救難人員及消防弟兄,對其願意挺身而出的意念,敝人亦深表感激與感佩。而沿途協助幫忙的海鷗直昇機隊員及救護車的消防弟兄,個人也深深表示感謝;當時因登機,不慎撞傷臉部,過於疼痛,以致未能立即表達謝意,深表歉意。 雖個人並無特別的宗教信仰,但對於事件其間不斷給予我家人協助的木柵靈糧堂黃國書先生,花蓮三棧基督教長老教會王永春先生,博崴媽媽及基督教急難救助協會,在此也深深表示感謝;對於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高雄飛鷹、神鷹救難、梨山分所/工作站、新社及東勢消防局等盡心參與協助的公民營單位,敝人亦深深表達由衷的感激;對各界的感激無以言表,若有疏漏,還請多多包涵。 
在此也特別感謝,來自公司方面的援助力量 - 董事長、總務方經理、人事Grace、部門主管以及同事們,適時給予我家人的各式協助,個人銘記在心/萬分感謝。 此外,荒野伙伴、汐湖及各解說小組、21解同學、草山金工老師、523登山會、中山資工的教授與同學、成大同學、國高中的老師與同學及記者朋友等各方的關懷,亦讓小弟深感溫馨。 登山多年來,首次遇到如此嚴重的意外,雖然過往也曾設想過,但實際發生時,內心多少還是受到震撼;所幸可以全身而退,雖受了點傷,但所學習到的實際經驗及讓多年沒見的老朋友有機會重聚,真可謂彌足珍貴。康吉成 2011-11-20北一段意外事件記錄                                下列為這次活動前期(2011/11/02~2011/11/05)所記錄的GPS軌跡對應的衛星及等高線圖,配合所簡單的事記,期待能提供更為周全的資訊。 一方面希望小弟這次的經驗能夠作為往後的借鏡與參考,也希望借重各界的力量一同探討,讓以後的憾事能夠減少。

GPS定位路線(等高線)GPS定位路線(衛星圖)


2011/11/02 天候良好,約14:00開始起霧飄雨
思源登山口 > 6.8K進入國家公園範圍 > 多加屯山 > 木桿鞍部 > 雲陵山莊 
2011/11/03 天候良好,約13:30開始起霧飄雨
雲陵山莊 > 審馬陣山 > 審馬陣山屋 > 南湖北山 > 五岩峰 > 南湖北峰 > 南湖山屋 
2011/11/04 天候佳
南湖山屋 > 南湖東峰 > 陶賽峰 > 南湖東南峰 > 馬比杉山 > 下溪谷 > 南湖東峰叉路 > 南湖山屋 
2011/11/05 天候佳
南湖山屋 > 南湖大山 > 南湖南峰 > 巴巴山(單獨前往) > 南湖南峰(游大哥由三叉口先行出發至中央尖溪山屋)
14:00回到三叉口,稍事休息,出發前往中央尖溪山屋,途中不慎踩空跌落溪谷 跌傷腰部、腿部及左手上臂,僅餘右手可施力,無法負重;手機提供"度分秒"及"小數點十進制"GPS座標,記錄於筆記本 稍稍下移至有水源處稍事休息,檢視四周,多為峭壁陡坡,目前狀態無法前進,約16:30撥打112求救,並提供"度分秒"GPS座標 - E121°25"12' N24°20"42'
救難人員林義晉來電確認所在位置及環境,523小楷哥來電確認狀況,由於訊號微弱,電力消耗極大,決定先關機; 20:00開機觀看簡訊,得知隔日07:00若天候良好,直昇機會出動;簡單飲食,起出保暖衣物,準備過夜; 約18:00天黑,月明星稀,溫度約10°上下 
2011/11/06 天候佳
06:30天空開始明亮,拿出大片鋁箔紙壓於岩壁,約07:30開始聽到直昇機聲音,約08:00可以目視直昇機,約09:00確定直昇機已經照到我的位置; 雙槳直昇機在四周徘徊,猜測應該是在找尋可以降落的地方,約11:00最後一次盤旋,飛離
約15:30對面山巒開始起濃霧,擔心晚上會起風下雨,穿上雨衣雨褲,移動到略有凹陷的左方岩壁下,作為晚上休息地點; 約17:30天黑,開始下雨,已見不到月亮,溫度更為下降,以鋁箔包覆漸少熱量散失 
2011/11/07 天候差,整日陰雨
07:00天空開始明亮,不過密雲陰雨,心情有些低落,猜想今天應該不會有直昇機,應該會請地面搜救人員前來;由於所處位置尷尬,無論南湖或溪谷都是最深遠處,計算至少需走3天,重新審視所剩糧食; 約14:30,不知是幻覺,還是岩縫間水流聲,似乎隱隱約約聽到直昇機聲音,決定白天定時吹稍子,增加救援機會。 約17:30天黑,持續下雨,見不到月亮,持續鋁箔包覆 
2011/11/08 天候差,整日陰雨
07:00天空開始明亮,不過依舊密雲陰雨,開時覺得可能會需要長期抗戰,仿效電影172小時,使用相機錄製狀態 - 簡述11/05~11/08情況;因連日陰雨,晚上睡的岩壁凹穴有滲水出來,擔心越滲越多,決定換到樹下的小陡坡。 將小陡坡上的箭竹及較低矮的鐵杉枝條綁起來,將鋁箔折二折綁在上面,作為臨時遮雨棚;持續吹哨子,由於二日的休息,除了腰部,左手及腿部稍有緩和,於雨勢稍歇,決定輕裝置四周觀察一下環境;經確認方位及地圖,覺得應離中央尖溪山屋不會太遠(<3公里);如果持續緩步前進,應該還有機會抵達。 約17:30天黑,雨勢開始變大,並開始有打雷閃電,夜晚視線變得極差 
2011/11/09 天候極差,整日雷雨
07:00天空開始明亮,不過天候更差,之前睡覺的岩壁已成小瀑布,躲至樹下持續使用相機錄製本日狀態並說明緩步前進的決定;利用部分鋁箔,在原被空拍到處,製作一個向下的箭頭,並開始收拾行裝,約10:00開始慢慢往下走,利用提及滾動方式移動大背包,每遇到一個較大的溪床落差即在旁邊樹上榜上鋁箔標示。有了目標,不再是單純被動的等待,心情好多了。發現手、腳有多處末稍受傷、疼痛,約於15:00(下降20米)左右休息,並選擇右方大岩石下作為晚上避雨點;拿出醫藥包,稍事處理手腳患處,並以暖暖包緩和末稍。 約17:30天黑,持續下大雨及打雷閃電,擔心失溫,以睡袋內袋包裹身軀 
2011/11/10 天候極差,整日雷雨
07:00天空開始明亮,不過天候極差,持續使用相機錄製本日狀態,於約10:00開始以相同方式緩步前進,其間亦隱隱約約聽到有直昇機或人聲,沒有把握是幻覺還是真的,只好持續吹哨子,保持希望;這天的溪床有幾段較為險峻,在攀附的時候又不小心撞倒腰部,打擊前進的信心,所幸不影響移動,約15:00(下降30米)左右休息,並選擇左方幾棵鐵杉樹下斜坡作為晚上避雨點。約17:30天黑,持續下大雨及打雷閃電 
2011/11/11 天候差,整日陰雨,約14:00過後開始雨歇
07:00天空開始明亮,不過密雲陰雨,於約10:00開始以相同方式緩步前進,亦隱隱約約聽到有直昇機或人聲,持續吹哨子,還來不及錄製本日狀態,突然有明確的人聲,一時間還不太相信,好不容易看到人,又怕是自己的幻覺,還問了一下,你是救難人員嗎?所幸得到明確的答覆,要不然可慘了。而且還帶了乾的打火機,讓我煮了一杯熱茶;其間六位救難大哥陸續抵達,讓我稍事休息後,如果沒記錯,由達旺幫忙背我的大背包,設法於天黑前趕到直昇機可以垂降的點。 雖然勉強於天黑前抵達,不過可能有些地方雲層太厚,導致直昇機無法前來,我們便在原處多待一夜,達旺幫忙生火取暖,由於救難人員均是輕裝前來救援,飲食較為不足,而我大背包中尚有一些糧食,就拿出來與各位大哥分享。與人相處的這一夜果然還是溫暖的多。 
2011/11/12 天候可
隔日所幸天候良好,直昇機來回觀測多次後,還是放下鐵籠子將我吊掛上去,吊掛時雖不慎撞傷,但叫令人擔心的是六位救難大哥亦有受傷,回程亦頗為危險,幸好後來聽聞,他們在中央尖溪山屋即被直昇機接出來,全都無礙。康吉成 2011-11-20設法釐清相關事件及各種傳言                                這次的事件,讓警消救難人員、我的家人及親友承擔了莫大壓力,我深深感到抱歉!但其間有太多的傳言、謠言散布於媒體及網路間,未避免有人持續在資訊不全下,任意相互攻訐,傷了他人與自己。就個人所知部分,整理幾點說明,期盼能讓更多人能夠稍稍瞭解整件事的前因後果。 
1. 單獨一人登山?
如前所述,整個活動是二人六日的北一段(八座百岳),絕非單獨一人前往;申請入山時,亦需檢附二人相關的登山履歷,以證明我們是否有能力完成此活動;相信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絕對有確實進行審核,非隨意敷衍。 登山時,亦應一直維持二人同行,以避免意外,過往游大哥與我一直秉持此原則,這次意外發生前亦如此;意外發生當日,我們抵達南湖南峰後,游大哥因故不前往巴巴山,而我選擇前往巴巴山開始,導致雙方分開行進,進而導致後續的意外,這是值得我們深切檢討的,雖然我們熟識也對彼此有信心,但依然應該秉持同行原則。 
2. 天候不佳時登山?
如前所述,整體活動是2011/11/02至2011/11/07,該6日實際天候良好,絕非刻意選擇天候不佳登山;就以季節論,10~11月份是台灣秋天,通常也是山區天候相對最穩定的時段; 11/05意外事發時(摔傷無法負重),活動已進尾聲,已完成七座攻頂,僅剩中央尖及回程路途;11/05(16:30報案)及11/06(09:00直昇機確認我位置)的天候都極佳;當時狀況,以個人理解,天候佳及位置已確認,感覺應該一、二天內救援行動即可完成。後續的演變,實在大大的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3. 裝備不足?糧食不足?
整體活動是屬於較長天數/較少人力的活動,需分派的公裝及自備的裝備均有一定份量;而游大哥在糧食的準備上亦較為豐富,以個人負責部分,約需25公斤重左右; 11/05意外發生時,雖行走移動尚無大礙,只是較為緩慢,但當我發現無法再背負此重量時,我選擇待在大背包附近等待救援或與大背包緩步前進,而非自恃任意前行;我認為,這大背包相當於是我的補給站/生命線(有我所有的保暖用品、糧食及裝備),除非很有把握,否則遠離它,相當於自我放棄。 而跌落的位置位於溪谷上源,可取得乾淨的水源;除了分配的糧食,四周環境尚有懸勾子、刺萼寒莓等處於結果狀態,在飲食上較無問題。 主要的問題是,11/07開始的連日豪大雨,山壑溪谷間無處可避,使得裝備陸續浸濕、溪水變大、需不斷變更休憩位置等;也因打火機及爐頭的浸濕,導致無法煮食,連續幾日以乾糧及冷水沖泡物品為主;但也因此讓我得以保留較多糧食,在等待直昇機救援那夜,與六位救難大哥一同揮霍享用。 
4. 浪費社會資源?
或許對於人命的價值見仁見智,但是對於發佈以粗糙方式加總的數額,不思考是否真的需要如此花費?是否有所浪費?的媒體,其心態及作法可議;但我是當事人對此也不便多說什麼,推薦一篇由前玉山國家公園人員針對此事件所發表的簡短分析...http://tw.myblog.yahoo.com/rescueroyoung001/article?mid=5816&prev=-1&next=5814 
5. 親屬態度不佳?
這部分非實際接觸的人,多由部分媒體片面說詞,來評斷我的親人;在當時消息如此紊亂的狀況下,弄不清楚是誰說的,原是情有可原,可怖的是,澄清後,仍有少數媒體堅持我親人說謊,還舉稱一個電話號碼說是我親人以此撥打;一直到直接打電話給他,直接問個所以然,該記者才說是迫於壓力才如此寫。 姑且不論媒體的是非,我相信我親屬對於現場指揮官原本應該也是相當有禮貌的,但將心比心,如果是你的親人受困山區,有傳言下列情事,不知你是否還按耐的住? 至救援現場需3~4日,但每次安排的救援行動只有3日(含糧食);出發的救難人員,經山友回報因高山症大多待在山屋毫無進度;當事人提供GPS座標,但現場人員卻不會判讀;天候由好天氣搜救到豪雨,甚至有越來越惡劣的趨勢;拒絕受難者親屬向外求援或協助求援;對山況環境不熟悉,拒絕熟悉環境山友/巡山員的建議;等,瞭解後,或許可以稍稍體諒當時親屬的情緒。康吉成 2011-11-20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

20111108南湖大山搜救通報與結報

20111108南湖大山搜救第一報:
14:47接獲台中市消防局搶救課鄭科員來電
2011/11/05-16:00於南湖大山有一康先生發出求救訊息,警消人員已有數個梯次先行上山,但因近日氣候惡劣,多數警消並無高山作業訓練,致搜救工作無法有效執行,又1106空勤隊直昇機有找到受困民眾,但現場無法進行吊掛,無功而返。請求我會派員協助。
請能幫忙的伙伴向小弟登記,盡可能在這一兩天能夠出發。 

黃文伯0926432836;0980869469
PS.台中縣消防局搶救課聯絡電話04-23811119鄭科員
 

  

 

20111108南湖大山搜救第二報: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賴副大隊長0916211119梨山分隊(04-25989014)張分隊長請求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支援南湖山區搜救勤務,被救人員11/05最後確認座標位置:東經121度25分12秒,北緯24度20分42秒 

經本會換算為二度分帶座標位置:TWD67 東距 291775 北距2693500 即南湖南峰往中央尖溪的路程中間,宏達康先生摔傷之後,可能移動困難,所以本次鎖定目標為上述地點,其二才是由該點往南湖南峰後撤的路徑上。 

可能的話,將建議消防署同意將搜救人員兩小隊空投至已知座標點附近,分頭進行搜索,糧食及救難器材直接空投至南湖南峰,以備急用。 

秘書長徐秉正通報 

2011/11/08 16:28:20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賴副大隊長同時要本會轉達,請現在正在事發地點附近登山的山友也能夠幫忙注意,路上是否有不尋常的滑落痕跡?或是不應遺落的登山用品等等?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幫忙協尋,畢竟他是已經受傷了!感謝大家! 

 

 

 

 

 

20111108南湖大山搜救第三報: 

南湖山區山難協助搜救任務,請各區組通報搜救員出勤!如有出勤人員,請轉向黃文伯總幹事,由本會中區搜救委員會黃文伯總幹事統一協調和消防局洽商相關進入事故點協勤事宜。

秘書長徐秉正 2011/11/08 22:17:25

 

 本次搜救結報

 

南區搜救委員會張德武主作委員(2011/11/11)11點54分來電: 剛接到台中市消防局通報訊息,南湖大山宏達電員工康先生已於11點48分由地面推進搜救人員安全尋獲,原訂中搜3人及南搜5人接受台中市消防局指派擔任搭乘直升機進入事故現場搜救人員。經現場台中市消防局指揮官告知受困人員已安全尋獲,原訂搭機上山搜救任務狀況解除,故全員在狀況解除後撤離福壽山農場直升機起降場。

 

本次南湖大山宏達員工康先生山難事故,特感台中市消防局以及其它參與的單位、個人投入之辛勞付出,並對中區搜救委員會張慶銳主任委員及時提供現場指揮官正確受困位置座標,以能正確導引山上地面搜救員接近受困位置,感謝中區搜救委員會黃文伯總幹事全程與台中市消防局及跨區協調投入之辛勞,並對神鷹、飛鷹救難隊伍不畏風雨採登攀上山救援精神感至敬佩, 並如大家願望能平安找到受困人員才是大幸。

 

秘書長 徐秉正 11 / 11 14:15


=流言板==看完以下搜救過程超無言地.....=================


 



11:59 得知山難又一件:發生在11/5(4:00PM報案)中央山脈的南湖大山,
      宏達康先生 約30歲。
12:10 博崴媽媽Call康姐0930321215
      得知康弟有報案,表明跌落了,並有告知GPS定位目標,
      康姐透過管道知道救援空拍到的資料消防署知道,
      而消防署在之前並不知道消防隊不知道, 消防署剛剛已傳給消防隊看了,
      好像也準備空投食物了。
12:35 家屬拒絕報導與協助,完全相信政府單位,並表示海鷗已出動也空投了食物。
13:13 博崴媽媽打電話給第二大隊救難救援消防分隊 張先生:04-25989014
     尚未找到人,因霧氣,也調了國搜中心搜救人員投入。
      神鷹隊不願加入指派的任務,表明只聽命於大隊長,1人的命令.


13:45 神鷹隊張大隊長:我請中隊長去消防隊報到及要資料,
      沒想到消防隊要我們扛食物給在要斷糧的消防隊隊員,
      我受家屬委任搜救,我的任務是趕緊救到康先生,怎麼搞成這樣,
      也不知道他們的消防隊員在哪?
      …現在我們已快準備好了,有7人會上山進行搜救。


14:30 家屬康姐,請求協助了。
14:35 博崴媽媽已聯絡中華民國救難協會 黎經雄及徐秉正先生/及飛鷹。
14:40 請家屬聯絡玉山全課長,請求支援
       /聯絡中搜/聯絡林務局林主秘/聯絡飛鷹/聯絡黃國書
15:46 康姐主動提供座標值:東121,25,12  北 24,20,42(GPS坐標)


16:30 博崴媽媽打電話給第二大隊救難救援消防分隊 04-25989014,
      目前狀況,仍找不道任何蛛絲馬跡。
      空投食物是給誰?(為甚麼告訴家屬因找到影子,所以先空投食物.)


17:00 黃國書已出發(預計7:00 PM)抵達消防隊
18:23 飛鷹預計明早5:00出發,有12人.
18:23 接到中華山難救助協會三少的Email


20111108南湖大山搜救第一報:


14:47 接獲台中市消防局搶救課鄭科員來電(為甚麼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


2011/11/05-16:00於南湖大山有一康先生發出求救訊息,
      警消人員已有數個梯次先行上山,但因近日氣候惡劣,
      多數警消並無高山作業訓練,致搜救工作無法有效執行,
      又1106空勤隊直昇機有找到受困民眾,但現場無法進行吊掛,無功而返。
      請求我會派員協助。請能幫忙的伙伴向小弟登記,盡可能在這一兩天能夠出發。


黃文伯0926432836;0980869469
      PS.台中縣消防局搶救課聯絡電話04-23811119鄭科員




20111108南湖大山搜救第二報: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賴副大隊長0916211119梨山分隊(04-25989014)張分隊長
請求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支援南湖山區搜救勤務,被救人員11/05最後確認座標位置:
東經121度25分12秒,北緯24度20分42秒


經本會換算為二度分帶座標位置:東距 291775 北距2693500 ,
即南湖南峰往中央尖溪的路程中間,宏達康先生摔傷之後,可能移動困難,
所以本次鎖定目標為上述地點,其二才是由該點往南湖南峰後撤的路徑上。
可能的話,將建議消防署同意將搜救人員兩小隊空投至已知座標點附近,
分頭進行搜索,糧食及救難器材直接空投至南湖南峰,以備急用。
秘書長徐秉正通報 2011/11/08 16:28:20


--
11/5 康先生及嚮導游先生分手,在南峰的中央尖山往山屋去,
     嚮導游先生表示先到山屋處煮水等候。
11/5 康先生手機有GPS功能,跌落後自行報案及傳出GPS定位坐標。
11/6 早上嚮導游先生下山報案,才知康先生真的出事了。
11/6 空拍
11/8 康姊透過高層關係,看到了空拍,目視到弟弟康先生向直昇機招手;姊姊詢問:
    「為甚麼人員都到了,卻找不到人?」
     消防回答:「因沒有裝備,只好折返。」(每一次山難一定有這句話)


11/9 10:50 博崴媽媽與宏達電 方先生聯絡: 0910179284
     方先生:「分兩路:一路等天氣。目前是霧氣大,直昇機需放量,
     則再出動颼救人員。另一路是步行先上山,目前嚮導游先生也在消防分隊。」


19:29 自由時報林記者來電:康姐表示不悅,不應該把消息曝光登在報紙上,
      原因是曾找到比立委地位還高的人士,才幫忙調到消防署的空堪影片,所以…


19:42 中搜秉正:博崴媽媽妳協助家屬找「出路」,其中有一項任務你必須要知道、
      請到玉山登高山巡山員協助搜救博崴,你是台灣第一次破例,
      你可知這有兩個問題存在,一是,搜救人員的保險。
      二是,跨區域權責的問題。還有林務局林主秘也來電詢問事情原委。


11/10 (下了整夜的雨?)(發布時間 4:50)


4:24 博崴媽媽Call梨山分隊04-25989014
1.      問:「直昇機飛了嗎?」
        答:「有飛,因雲層很厚,又飛回來,搜救人員又被載回來了。」
2.      問:「若今天又是同樣的現象,又怎麼處理?」
        答:「家屬有要求,載國軍搜救人員,由合歡山進去。」(合歡山!?)
3.      問:「地面搜救人可有抵達出事現場?」答:「完全沒有。」
4.      問:「報案時,不是有GPS的座標值嗎?」答:「各廠家表示法有不同。」
5.      問:「不是也有空拍資料?」
        答:「我們是八號才看到相片的,他的位置與報案的位置有誤差,
              他是在密林的小山溝裡。」


6.      問:「消防搜救的第一批人,怎麼說?」
        答:「他們在出發的時候不知道有空拍之事?」
7.      問:「你們可以以通訊告訴他們呀。」
        答:「現在我門已經開始在注意這件事了。」
8.      問:「現在,那的天氣如何?」
        答:「下了一整夜的雨。」


11/10 /2011   8:24 博崴媽媽Call 梨山分隊


問: 搜救團隊怎會想從"合歡山"進去呢??
答:這是家屬的要求.


問:為何不找南山村的人幫忙 ?
答:上山的人也有原住民了.


問:目前為止,可有到達出事現場.
答:沒有,加上通訊不良.


問:林務局可有協助,他們有移動式通訊臺?
答:有林務局的人來協助.


9:55 黃國書先生來電:
     昨天雖有等到搭直昇機前往,但又折回,一下機,再看天色決定步行,
     估計後天早上才能抵達出事點。




11:35 飛鷹來電: 神鷹和飛鷹聯手繼續往前推進,預計神鷹下午3:00前會先到小溪溝.
12:00 博崴媽媽Call哈魯本先生0989451114,請求幫忙。
12:05 博崴媽媽Call 康姐:聯絡南山村民,哈魯本先生0989451114,
      到村裡找村長呂萬福先生,跟村民討論,找去中央溪的捷徑.


1:29 山友:博崴媽媽,我要說出一件事,7號星期一直昇機載搜救人員上山,
     他們竟然在南湖山莊睡覺,跟以前一樣.


1:50 黃國書來電: 五連峰有高山志工出事了,傷勢從頭到頸部,不輕,我需先前往先救他。
 博崴媽媽:國書您的判斷是對的,但不要心急,一切先想到自己的安全是第一,保重。


 4:50 山友來電:搜救人員有6人,四人有高山症現象。


 事發當初,消防局認為搜救條件清楚,自認為可以立大功,將消息封索,就連地面部隊,
 也通知太管處待命就好,輕估狀況外,有想搶功,釀成這麼嚴重的後果。


由空拍的影片,康先生拿著會反光的鋁片,從一端跑到另一端.還會大力揮手,怎麼這麼遭。
另外,直昇機為甚麼不能在福壽山待命,偏偏一定要回嘉義機場,在山區雲開不過半小時,
等雲開再通知飛,已經又起霧了.


5:30 山友來電:11/7(週一上山)的四人消防搜救隊,下山到了聖光消防隊,
     說是沒辦法走到GPS所標的地方。
     阿諾、王永春、張文德是一組人,但隨員的一名消防隊員跟不上他們的腳程,


     現在也癱在消防隊上了。


19:15 神鷹來電:明早一起集結到空拍,約需1.5~2小時,人員有神鷹5人國特搜2人,
      太管巡山員1人,警消2人,望能找到人.
20:05 阿諾來電:受傷的志工已安置在南湖山莊休息了,請不要擔心.


21:02 山友:博崴媽媽我必須告訴你,讓我掉淚的事,我有看到兩批的搜救人員,
      根本都沒有道出事現場,第一批只到了南湖山莊,第二批捯了千島就撤離了.
 (抵達南湖山莊的搜救人員,怎麼都是高山症了,高山症比率怎麼這麼高,
  怎麼也剛巧都集中在一個隊.)


11/11/2011


9:03 接到神鷹張大隊長的電話:
「博崴媽媽真是糟糕透了,今天早上,算人頭,突然多了兩個人,
  消防隊員到底有多少人?都不知道,不達緊。
  他們都斷糧了,現在我通知第二隊接替,第一隊的糧食就留給他們了。
  消防及國家特搜隊,到底在搞甚麼怎麼這麼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