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聞可能大家都看到了~~~
不過還是MEMO一下....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6069399.shtml


台灣大學黃姓女學生昨天冒攝氏零下八度攀登雪山,因隱形眼鏡不耐低溫結冰傷及角膜,空軍出動海鷗直升機吊掛將她救出送醫,醫師將卡在眼睛裡一天一夜的隱形眼鏡取出,直呼第一次碰到這種事。
空軍嘉義基地昨天中午接獲通報,指黃女攀登雪山北峰時因雙眼劇痛、視力模糊急需治療,由少校劉世民與上尉盧冠倫駕駛海鷗直升機趕抵現場,由於地形崎嶇又積雪深厚,直升機無法降落,最後以吊掛方式將女學生救上機。


隨機航醫官陳秉鴻說,黃女獲救時直喊雙眼刺痛、畏光,一問之下才知她配戴隱形眼鏡登山,他先為黃女戴上黑色護目鏡保護雙眼,避免雪地反射造成雪盲,並將她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


嘉基眼科主任譚超毅說,黃女到院時表示眼睛畏光,視力模糊,他先將卡在黃女眼睛裡的隱形眼鏡取出,檢查後發現她的角膜受損;研判可能是久戴遇低溫結凍,隱形眼鏡變硬而刮傷角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