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我們台灣唯一上得了檯面的人物!!



年薪才6.7萬美元?立委替6A總裁抱屈 彭淮南:能活就好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被《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雜誌評選為A級,這不但
是彭淮南第6次獲得A級評等,更是全球唯一連續5年都獲得A級的央行總裁,而彭淮南上任
至今,央行盈餘繳庫更是可觀,不過,今(1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替彭
淮南抱屈,因為彭淮南的年薪僅6.7萬美元,連北市豪宅廁所也買不起,甚至美國聯準會
主席柏南奇都比他高,對此,彭淮南則強調,「我生活很簡單,能夠活下去,夠過我基本
生活就好。」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審查「央行99年度業務計劃及營業預算報告」彭淮南也親自率領各局處
首長列席備詢,不過,也有立委對於榮獲「6A級總裁」頭銜的彭淮南抱屈,因為外界不僅
對他評價高,他上任至今,央行透過外匯操作年年都有盈餘繳庫,央行可說是國家的金雞
母之一,可是彭總裁的待遇卻比不上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的待遇。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審查「央行99年度業務計劃及營業預算報告」彭淮南也親自率領各局處
首長列席備詢,不過,也有立委對於榮獲「6A級總裁」頭銜的彭淮南抱屈,因為外界不僅
對他評價高,他上任至今,央行透過外匯操作年年都有盈餘繳庫,央行可說是國家的金雞
母之一,可是彭總裁的待遇卻比不上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的待遇。


雖然彭淮南今日並沒有透露年薪多少,僅強調,「我個人待遇與各部長待遇一樣」,不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替他算一算,彭淮南年薪約6.7萬美元,連台北市豪宅廁所都買不起
,甚至與香港金管局總裁任志剛的153.9萬美元差距一大截,也比不上英國央行總裁的50
萬美元年薪,歐盟央行總裁也有51.3萬美元,就連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也有18.6萬美元



至於是否會慕慕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的高年薪?彭淮南則強調,「服務公職主要是看我可以
替國家做什麼事
,待遇不是主要考量,待遇能夠讓我活下去就好,我的生活很簡單,因此
,能夠過我基本生活就好,不會羨慕別人」。


不過,黃偉哲進一步追問彭淮南「如果退休會轉入私人企業嗎?」彭淮南則強調,「絕對
不會,退休就退休」
,此話一出,更馬上獲得現場立委的一致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