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山莊步道....光聽這名子,大概再過一百年我也不會想去....
不過當吳老大把它提出跟林美盤石步道擇一時,就只好上網瞧瞧..
咦~~看起來不錯啊?就去走走吧~!

由於行前作業只看了兩張圖片..因此到了停車場,我才發現,原來
在五峰旗休憩區裡面..

0950 到達五峰旗停車場,沒有大太陽,山頭雲霧繚繞,翠綠異常~
   在經過了攔水壩與小橋後,開始今日的探索之旅..

1028 經過道場上方,可看到遠處有個小瀑布..想來是三層瀑布之
   一;自古廟宇道場觀宇,皆在避世清幽,卻又景觀絕佳之處
   設立..自然此處也不例外..可遠眺蘭陽及海邊..

1039 發現一水源,此水源源不絕,旁邊還有奉茶水,雖然沒有大
   太陽直射,但依舊悶熱,大家都不由得向水親近..

1055 抵達一水休息站..大夥都喊著說:不會通天橋在九水那邊吧~
   沿途花草昆蟲極為豐富..可惜我幾乎都不認識..

1135 終於到通天橋啦~!大家都懶懶的坐在涼亭裡休息,這裡的
   蝴蝶都不怕人..一直停在朋友們的身上,十分有趣。

1203 老大跟AVA終於到了,看到我顯然很驚訝..說他們故意慢
   慢走,讓我有攻頂時間..ㄜ..蝦米?只有我要攻頂嗎?當然
   不~老大的學長odin也說要去,於是約定了時間就出發了~

   起初都在樹蔭及溪水邊下行進,步道本身維持的不錯,但
   由於是用圓木搭蓋,所以下過雨後特別滑溜~
   沿途雖然沒有陽光直射..但因為沒啥風,所以也是狂流汗..

1229 出樹林區,一大片展望...還來不及欣賞,就接到barco兄的
   電話..問我狗鐵絲價位..啥?終於下定決心要敗家啦XD
   一問之下,這星期要陪他老闆上雪山..阿咧~那壺不開提那
   壺~!哪邊不去偏偏去雪山!我就很壞心的跟他說我從國外
   買狗鐵絲XCR花了4200....果然他聽到價錢就就悶了XD

1239 抵達耶穌庇護的廣場,這裡展望真的很不錯...看山,看海,
   看山莊~樣樣都美....

   稍稍歇息後就跑去探查聖母山莊,嗯~原來這裡還不錯阿~
   沿途豐富的生態,加上山莊前面的廣場、水池、景觀~風霧~
   真想找天來這過夜~當然也要攻上三再崙山去看日出^^

1315 odin來到~跟他又晃了一下,他就要下去了,看來他腳痛得
   厲害....真是難為他了...

1327 很神奇的遇到老大跟AVA...阿咧?不是說要在下面泡茶
   嗎~?原來其他人都嫌天氣熱,不泡茶了XD 他們兩個無聊
   就往上走..想說走到哪算哪..哈...又跟他們介紹一下這裡
   的環境XD

1347 休息夠了就開始回頭嚕~~搞不好大家還在等哩~~

1430 抵達通天橋..沒半個人在等XD 於是就跟odin、老大、AVA
   四人慢慢往回走...

   沿途看老大揮舞網子,又捕捉一隻蝴蝶來標記!聽說這是今天
   第七隻~剛好與我們人數相當.. 上次去五寮尖也有帶網子..
   真是認真的傢伙..

   還遇到兩輛越野摩托車呼嘯而過..濃濃的廢氣讓我發暈....
   為何到山上還要受氣阿~~~真是~~~

1545 回到停車場~接著就去橘子咖啡慶功宴~

   橘子咖啡有名的就是很棒的視野(夜景)吧!
   可惜對剛從山上更棒視野的我們來說,似乎價值大減Orz
   老大直批搬家後的橘子咖啡餐點變差了..Orz
   不過對第一次來這的我,整體而言尚可接受就是:P

參考相簿:http://photo.xuite.net/norad999/264569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ad 的頭像
norad

牧葉的窩

no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亞
  • 也好想去唷....

    這個行程看起來就不錯..真是悠閒唷...
  • 是蠻不錯喔~~
    不過以你目前的身體狀況~~
    大概只能到通天橋喝茶聊是非吧:P
    加油喔~~^^

    norad 於 2008/07/24 14:53 回覆